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产丰田汉兰达发布 > 最新动态

冯兴亚:城市型SUV将成为一种趋势

城市型SUV将成为一种趋势

  主持人:汉兰达何时上市?

  冯兴亚:汉兰达会在6月20日在全国范围内上市。

从5月25日起,各广汽丰田经销店将全面接受汉兰达预订。

  主持人:目前汉兰达的预订情况如何?如果上市后出现加价广汽丰田会如何对待?

  冯兴亚:汉兰达发布之后,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切关注,在价格还未公布的前提下,各经销店已经产生了数目可观的意向客户。上市后初期有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如果这样,我们一方面会通过商务政策尽最大努力杜绝加价现象,另一方面会逐步加大供应量,促成供需平衡,从源头上解决供不应求的问题。

  主持人:今年SUV市场与前两年相比,增长率跌幅很大。广汽丰田如何看待SUV市场的走势?希望汉兰达今年卖出多少台?

  冯兴亚:我国的SUV市场在过去几年发展势头迅猛,但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增长势头大幅放缓。几年第一季度,SUV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上是零增长,而且在1月份和3月份甚至出现了负增长。这一方面与整体车市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有关,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传统的SUV产品在新市场环境下后继乏力。传统意义上的 SUV,基本上都是从卡车或者皮卡演变而来的,这一种SUV更多是注重越野性能,但城市适用性较差,舒适性、操控性、燃油经济性方面难以满足城市用车需求。

  我认为城市型SUV会加速发展,逐步取代传统SUV的份额,进而成为整体SUV市场发展的主力。市场的需求越来越趋于多样化,“多人乘用”、“更舒适宽敞的空间”、“更良好的通过性能”等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求,所以城市型SUV成为一种趋势。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一些城市型SUV,但主要是中低端产品,汉兰达是第一款“豪华城市型SUV”。丰田从第一代雷克萨斯RX开始发展这种车辆模式,并且以雷克萨斯RX的兄弟车型的定位来开发汉兰达。它既能够兼顾舒适性——像豪华轿车一样舒适,同时又有SUV强悍的外观,还具备良好的通过性和一定的越野性,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汉兰达将于6月20日上市销售,实际上今年只有半年的销售时间,我们制定的目标是20,000台。我们对完成这个目标非常有信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 冯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