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导购资讯 > 购车政策

政府新鼓励政策出资加速汽车“以旧换新”

  日前,在继购置税下调以及汽车下乡等政策之后,又出台了鼓励汽车、家电 “以旧换新”的政策,使今年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政策影响力得以延续。

  从补贴的力度来看,将前期行业振兴规划中的中央财政补贴额度由10亿元上升到50亿元,享受“以旧换新”优惠的汽车则将扩大至商用车领域。

自今年年初以来,政府陆续发布了一系列旨在拉动国内汽车消费、促进汽车行业产业升级与结构调整的积极政策,但是,在这些政策刺激下,2009年乘用车市场明显好于商用车市场。在“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农民购买微客享受10%补贴”的政策刺激下,1至4月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282.66万辆,同比增长15.1%;而同期商用车累计销量100.52万辆,同比下降3.9%。此次“以旧换新”补贴方式的出台,是针对商用车的消费刺激,至此,国家出台的汽车业调整振兴政策已经覆盖1.6升(含)以下乘用车、轻型载货车和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等下乡汽车以及绝大部分商用车。

  研究机构表示,此次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与5月3日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2009年第20号公告相比,主要的特点在于补贴范围扩大,加速中、轻型商用车以及低排放标准车型的报废与更新。其意义首先在于有助于产生更多的更新需求,体现了国家平衡汽车产业发展的意愿,对于稳定全年汽车销量有较大意义。

(责任编辑:王振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