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吉奥首辆微车下线 杭州制造开启新时代

  吉奥汽车历时三年打造的杭州萧山制造基地首辆微车星旺”下线仪式,5月25日举行,各级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吉奥经销商、配套商、服务商近千人,现场见证了吉奥汽车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星旺”在大江东汽车产业园的下线,也开启了杭州汽车整车制造的新时代。

  发展汽车产业,是杭州政府和企业以及所有杭州人的梦想。杭州发展汽车产业的目标是:到2015年,杭州市汽车工业销售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形成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力争成为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国家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基地。

  位于杭州市区东南约40公里的大江东汽车产业园毗邻钱塘江,被称为杭州未来的“现代汽车城”。目前,吉奥汽车、青年莲花轿车、青年商用车、纳智捷乘用车四个整车项目在这片35平方公里的汽车产业园里相继动工,杭州人做了几十年的汽车产业梦,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吉奥萧山基地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车间,及试车跑道、停车场、发动机厂、研发中心和相关办公、员工宿舍等近22万平方米建筑设施,同时预留约500亩零部件生产用地。项目建设一期用地725亩,总投资19亿元人民币。除了星旺吉奥明年还计划投产单双排微卡和一款新微面,总产能将达到25万辆。

  吉奥汽车萧山制造基地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中国首家同时拥有SUV、皮卡和微型面包车生产基地的整车企业的诞生。该基地下线的首款微车星旺”,是吉奥历时三年研发,基于全新底盘上的整车设计,“凸头加宽体”的形象和格局,是对传统“平头”微面的彻底革命。

  吉奥集团董事长缪雪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萧山江东工业园区地处长三角南翼,沪杭甬和杭金衢高速公路横贯而过,交通十分便捷,距上海、宁波港口仅100多公里,距萧山国际机场更是仅10公里,是吉奥汽车投资的最佳选择。萧山周边众多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为吉奥微车项目今后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落户地国家级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具备经济实力、政策环境、人才资源、优质高效服务等综合优势,这些都是企业长期发展必须的基础保障。吉奥将萧山作为微车生产基地,是经过大量市场调查的。中国广大的农村市场现在占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份额还不到30%,而按照有关权威部门的核算,包括企业的研究调查,整个中国农村市场应该占到我们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70%,才是合理的。从大的层面来讲,整个中国农村市场汽车若占到行业的70%,不但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会有一个重大的贡献,还会对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划时代的作用。所以,吉奥汽车的定位重点,也应面向农村市场,面向农民。

  缪雪中充满信心地表示:吉奥集团力争五年内实现整车销售30万辆,十年内成为中国皮卡领军企业、世界皮卡制造基地!同时,微车SUV产销要占国内的20%,争取进入行业前三名。

(责任编辑:王振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