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产业

日本汽车业未雨绸缪 平静对待通用破产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5月26日报道,日本汽车业平静对待通用汽车可能破产的事件。他们虽然忧虑,但决不恐慌。为避免相似破产命运,日本汽车公司已经做好准备。

  6个月前人们还为汽车公司破产会带来的影响感到惊慌失措。

克莱斯勒在4月30日破产以后的健康发展让日本汽车厂商松了一口气。他们正在为通用破产进行更充分的准备工作。

  本田汽车首席执行官福井威夫说:“通用汽车破产并不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如果通用继续运转可以减少损失。但即使通用破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汽车市场已经深处危机。”

  美国政府曾在3月份承诺对汽车零部件厂商提供50亿美元的救援资金。日本汽车业对这项举措非常赞同。他们认为这项援助会避免供应链的断裂。

  日产汽车总裁卡洛斯-戈恩说:“供应链是最为关键的部分。许多汽车公司已经对通用破产作出准备。我想大多数的准备工作都会集中于零部件供应。”

  汽车公司已经提前采取行动。他们采购了大量的零部件,同时寻找替代供货渠道。

  本田公司最近就采购了许多模型。他们的目的是可以在任何时间和任何情况下生产汽车。

  本田公司首席财务官说:“只有两种情况下会出现供应链短缺的现象。一种是企业破产,一种是发生自然灾害。美国市场经常会出现第一种情况,所以我们必须采取预防措施。”

  虽然通用破产会给全球汽车业带来重创,但分析学家却看好未来的美国汽车市场。不管通用最后重组还是破产,它在美国市场的份额都会减少。这给其它公司提供了扩展空间。

  一位日本分析家说:“短期内,通用破产会带来市场动荡。但两三年以后,美国市场会逐步恢复。到时将是日本汽车公司扩大销量的绝佳机会。”

  日本汽车业对通用破产最大的担忧是会影响美国的经济发展,就业最终降低汽车购买量。

  富士重工首席执行官说:“不管通用汽车最后怎么样都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降低汽车需求量。”

  不过铃木汽车首席执行官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他说:“汽车公司总不会突然停止汽车生产该行为房地产商吧。我会继续推行公司制定得各项举措。”(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