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让我们指尖更加跳跃 试驾东风本田新思域


  新思域来了,虽然近3年的准备时间让人已经烦燥,虽然多数人还不能一眼就分辨出来它的改变,但我们的手指却从此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新思域增加的方向盘换挡拨片让我们的指尖更加跳跃。

  对于东风本田在思域身上“3年才磨一剑”的改款做法,我们无可厚非,虽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似乎有些久了,但我们也怨不得厂家一款持续旺销的车型根本无需改款,不如把所有的精力留给扩大产能吧。因此即使时隔近3年,我们眼前的这款改款的新思域也并没有因为全身上下多达19项的改进,而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如果不是把老款和新款车摆在一起,相信不会有人能够完全找出这19项改进。


  对于思域这样一款外形设计已经算是经典的车型,改款后表现在外形上的进步虽然也多达十余处,但其实并不明显。设计师所做的工作只是在本已精彩的车身上增加点睛之笔。所以,在车身的整体轮廓不变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全新的保险杠,新的保险杠不仅对区域进行了分割,而且侧面线条也勾勒得更加明显,上下格栅的造型面积进一步扩大,上格栅还增加了网状中网,老款车型上的雾灯此时被分离出来,分侍左右的设计让下格栅能够专一地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前大灯的轮廓和内部布局虽然没有任何变化,但仔细观察会发现左右转向灯罩去掉了黄色的底色,转而采用简单直接的透明处理,更有整体感的同时,也让前脸看起来更加清新整洁。


  新思域的侧面线条变化更加微乎其微,除了后视镜上加装的转向灯能够一目了然,略微变化的车顶弧线并不足以令人查觉。尾部的整体造型依然如故,只是在细节之处作了调整,车牌照上方增加了大面积镀铬装饰条,与左右尾灯连接在一起,丰富了尾部的看点,立体感也增加不少。红色的尾灯形状如故,只是其中的转向灯面罩与前大灯一样采用了透明处理,其目的更多体现在醒目上,从而提升安全性。车身颜色的增加应该是外形变化所能带来的最大惊喜,足足多出一倍的颜色储备让新思域的车主拥有了6种选择,钛金银、水晶紫与彩晶黑的出现更加提升了新思域的时尚色彩。


  外形的颜色突变被延续到了内饰中,新思域体贴地准备了两款不同风格的色彩搭配——炫酷黑和象牙黄。炫酷黑绝对是个惊喜,但并不是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而是仅限于红色、黑色与银灰色三款车。在内饰的整体布局并无太多新意的清况下,新的黑色内饰无疑增加了浓重的运动气息,而这种气息又通过新的三辐运动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悄悄隐藏在方向盘后面的手动换挡拨片发扬光大。方向盘的质感颇佳,较小的尺寸旨在提升转向的速度,精心布局的多功能控制按钮能够轻松实现定速巡航和音响调节等功能控制。在动力系统并无任何变化的基础上,新思域的运动细胞更多地被方向盘后面的手动换挡拨片放大。此套手动换挡拨片可以在D挡和S挡下工作,只不过在D挡时处于一种半自动状态,如果只是手指做出换挡的动作,脚下的油门踏板没有任何表示,那么即使瞬间更换了挡位,行车电脑也会随即自动回到合适的挡位。只有将换挡杆挂入S挡,此时车辆才会完全依照手指的指令,只要没有超过发动机的极限转速范围,变速器绝对不会自动换挡,在超车和急加速时非常实用,你的手指甚至会由此变得极不安分,任何细微的速度变化或许都会带来手指的跳动,驾驶乐趣陡升。


  运动性能的提升,让新思域的安全性能再次成为焦点,之前老款思域没有配置动态稳定系统的劣势被完全逆转,VSA的字样赫然出现在了新思域的配置清单中。VSA其实就是通常所说的ESP,它能尽量避免车辆出现极限状态,最大限度地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路线,从而提高安全性能。



  在中国汽车市场,本田系的车型向来都是“加价销售”的高手,因此即使是“老实”的思域,其价格也一直处于同级车的高端水平,“一分钱一分货”的理念在他们的脑海里已经根深柢固。所以,虽然新思域的价格上限并没有与老款车型产生太大区别,但是增加的配置却不能够忽略,更何况新思域还通过新增加的一款减配的LXi经典版车型成功地将价格下拉到了12.98万元,大大降低的门槛,必将为其争取到更多的消费者。

  专访

  刘裕和 先生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针对中国的相关法规规定进行了适应性的调整,在新思域身上,我们进行了19项技术改进与升级,包括增加了VSA系统和手动换挡拨片,并导入了新车型以及黑内饰,用以提升新思域的档次和运动效果,并进一步满足了个性化的需求。

同时,省油以及科技感的造型也是新思域的特点,安全性的全面提升也是新思域的重要改变。在已经过去的2008年,东风本田销售目标也基本实现了16万辆,这已经超出了东风本田目前12万辆的产能。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东风本田计划2009年1月达到16万辆的产能,7月份达到20万辆的产能,通过适度加班、忧化流程等手段,来实现分阶段能扩。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