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克莱斯勒资产出售今裁定 或结束破产保护状态

  若获法院批准,克莱斯勒破产保护状态有望一周内结束

  本报讯 在结束长达3天的听证会后,上周五美国破产法官冈萨雷斯表示,将于当地时间6月1日公布是否批准克莱斯勒将大部分资产出售给菲亚特

  据悉,对于克莱斯勒将大部分资产出售给菲亚特,该法官曾收到300多个反对意见,不过其中大多数已收回或取消。

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纳德利在听证会中表示,美国政府对这项合并案基本达成共识。如果上述法案得到法院的批准,克莱斯勒最快将在一周内完成与菲亚特的合伙协议,结束破产保护的状态。

  克莱斯勒寻求破产法官批准该公司将大部分资产出售给菲亚特克莱斯勒因此就可以获得20亿美元的资金,并将这些资金分发给优先债权人。如果该交易不能在6月15日前达成,菲亚特可以不再收购克莱斯勒资产。有市场人士担心,如果冈萨雷斯否决了此案,克莱斯勒将再次陷入困境。最坏的情况是菲亚特也放弃了收购,克莱斯勒进行破产清算,并造成大量失业。

  其实,克莱斯勒的相关进展对通用汽车的命运也有着很大影响。此前积极参与到欧宝收购案的菲亚特最终却退出了相关谈判。随后,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向媒体表示,菲亚特目前的收购重点转向了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

  马尔基翁还表示,菲亚特通用的其它子公司也表示了兴趣,包括瑞典的萨博汽车公司及通用在拉美的汽车业务。除此之外,马尔基翁也抨击竞购欧宝的程序不公平并且缺乏透明度。在菲亚特退出欧宝竞购后,有分析人士认为马尔基翁可能将目标锁定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 (吴家明)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冈萨雷斯 | 马尔 | 马尔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