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 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

2009年06月01日2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独家讯,北京时间6月1日晚19点57分,美国通用汽车向纽约当地破产法庭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这也宣告了这家美国百年车企,美国工业经济力量的象征正式完结。通用也将被迫关闭近12家工厂,并削减超过两万个工作岗位。各方损失惨重。

    而这一天也是通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最后一个交易日。随着破产保护申请,通用汽车(GM)被思科系统公司代替,剔除出道琼斯工业平均值数。 纽约证券交易所也对其进行了摘牌,因其已“不再适合上市”。预计,在美国当地时间2日零时起,通用汽车股票将用新的股票代码在Pink Sheets(粉单市场)市场中开始交易。据了解,Pink Sheets(粉单市场)是一个为高风险基金提供贸易场所而没有受到证监会控制的报价服务场所,若公司股票被摘牌,可以选择它作为交易场。

    破产法庭指定法官Robert Gerber掌控监督通用于北京时间今晚19点57分申请的破产保护。Robert Gerber早在2000年就在位于纽约南区的美国破产法庭出任法官,他是一位有着30年经验的法官。

   通用汽车的破产是美国历史上第三大破产案例,也是美国工业公司的最大破产案例。据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很可能拥有“新通用”60%的股份,从旧通用重生的新的公司很可能命名为Auto Acquisition集团,作为破产保护的一部分,新公司将收购通用绝大多数的优良资产。加拿大政府将持有12.5%“新通用”股份,美国汽车工会旗下基金持有股份17.5%,债权人将持有10%股份,目前通用的股东将被踢出局。如获法院批准,通用汽车将在此重建过程中继续正常运营。新通用汽车公司预计将在大约60 - 90天内从原通用汽车公司中分离出来,实现独立运作。

    美国媒体表示,此决定将推动通用快速地形成新公司,也是奥巴马政府的一次巨大的赌博。美国政府将提供额外的301亿美元资金来帮助“新通用”重生。通用此次破产是美国工业历史上最大的破产保护案例(就822.9亿美元资产规模来看,仅次于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和世界电讯WorldCom),目前公司持有1728.1亿美元债务,并拥有822.9亿美元资产。在2010年以前,通用接近12家工厂将被关闭,这将直接导致20000人失业,还有3家工厂将维持一个空转状态。

   精简后的通用将仅持有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和别克品牌。通用将剥离悍马(Hummer) 、庞蒂亚克(Pontiac)、萨博(SAAB)、土星(Saturn)四大品牌,这四大品牌或被关闭或出售。并将在明年结束以前削减2000家美国代理商——要知道,全美国也就6000家通用代理商。这将导致另外100000个人失业。


    通用申请破产保护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其亚洲的竞争对手了,东京CLSA亚太市场分析师Christopher Richter表示,通用成立的新公司是规模较小的,同时其竞争对手丰田,本田,现代和日产将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可以确定的是,随着通用申请破产保护,亚洲汽车厂商的市场份额将会上升。去年开始取代通用成为世界第一车企的丰田表示希望本次的破产保护申请能精简通用并引导美国汽车工业整体上的良好发展。

  本田汽车目前是美国市场销量第4位,已经在储存更多的零部件来防止因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而破产的零部件供应商的零部件供应停滞。跟丰田一样,铃木和五十铃汽车也与通用汽车有直接的生产联系。他们表示将继续与通用的合作生产知道有新通用的进一步动作。

  通用在韩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拒绝发表通用申请破产保护的言论。

  系搜狐汽车独家新闻,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法律追究!!!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