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破产的赢家与失败者:海外车商将受益

2009年06月01日2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5月30日报道,通用汽车定于北京时间本周一晚正式申请破产保护。无论是汽车工人、美国纳税民众,还是公司的债券持有人,都将受到此次破产危机的影响。面对着通用汽车的倒下,包括海外车商在内的一些利益相关方将成为赢家,而汽车工人和纳税人却要吞下苦果。

  破产保护中的受益者

  最大受益者:外国汽车制造商。如果你近期打算选购一台轿车的话,你会有何种打算?在购买通用所生产的汽车时,你难免会有所顾忌。面对着通用汽车前途未卜的危局,消费者会更倾向选择丰田本田等其他品牌所生产的车辆。

  债券持有人:一些投资者曾以极低的价格购入通用汽车的债券,如今他们将获得收益。根据统计,绝大部分债券持有者都是一些机构,而并非个人。这就意味着,一家对冲基金将挺身而出,以较低的价格购入通用汽车的债券,随后以较高的价格进行出售。毫无疑问,那些在数年前在价格高位入手债券的个人投资者将面临失败的危险。目前,债券持有人手上拥有价值270亿美元的债券,而这些人将拥有重组后新的公司10%的股份。

  律师: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的程序非常繁琐,需要完成许多纷繁复杂的法律工作。因此,律师将在破产保护程序中获得高额报酬。

  破产保护中的受害者

  汽车工人、经销商和零配件供应商:如今通用汽车旗下有6万名工人,公司计划截至2010年前裁员2.1万人。在破产保护中,通用将付出高昂的人力成本。同时,零配件供应商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其产品销售遭遇了麻烦。

  工会:在破产过程中,工会将放弃许多权力。在过去的几年来,美国已经有许多工会面临倒闭的困境。可以说,如今工会手中掌握着的权力已经少之又少。当破产保护进程启动后,工会将按照政府的指示继续放弃许多权力。有工会曾无奈地表示,如果坚持拥有权力会让公司利益受损的话,那么工会宁愿选择放弃。可见,如今工会所处的地位颇为尴尬。

  纳税人:美国政府已经累计向通用汽车投入200亿美元的援助金,而预计政府还要投入500亿美元。目前我们还无法知晓通用汽车是否能“起死回生”,因此投入这么一大笔援助金的风险还是不小的。(翻译:青桦)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