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收购欧宝失败 菲亚特欲结盟标致雪铁龙

2009年06月02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编译

  在收购欧宝失败后,菲亚特有可能转向法国的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虽然交易也存在着许多困难。但当麦格纳与通用汽车就转让欧宝进行初步接触时,一些分析师就预测,PSA是意大利汽车公司最好的备选。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外观 图片

  最新的消息称,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30日对外宣布,有关加拿大汽车配件厂商麦格纳国际公司收购欧宝汽车公司的协议当天达成。施泰因·布吕克对媒体说,经过高级别会谈,麦格纳当天获准出资拯救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欧宝汽车公司,这将使欧宝得以继续运转。据悉,欧宝将接受相关托管,而德国政府方面将提供总计达15亿欧元的过渡贷款。

欧宝 雅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据报道,因通用方面的条件苛刻,一直与麦格纳集团就收购欧宝展开竞争的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放弃了5月29日的会谈。报道说,麦格纳与通用达成收购协议将使欧宝避免陷入破产境地。欧宝是目前濒临破产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欧洲的下属企业,在德国、比利时和西班牙均设有工厂,其中在德国拥有雇员2.5万人。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外观 图片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称,与克莱斯勒的联盟才是他的重点所在,有没有欧宝,生活还要继续。有分析师认为,与PSA结盟,照样可以产生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据了解,早在去年5月,马尔乔内就对外界表示,今后的全球性汽车集团,年销量必须达到550万-600万辆以上,才有可能盈利。

  有分析师认为,基于菲亚特与PSA在制造轻型车方面的长达20年的合作,菲亚特与PSA的联盟将有可能实现。该分析师甚至称,菲亚特欲结盟欧宝的消息是菲亚特放出的烟幕弹,目的就是躲开媒体的注意力,从而达到与PSA结盟的目的。

  据了解,菲亚特刚刚完成与美国第三大汽车巨头克莱斯勒的联合。克莱斯勒已于4月30日提出破产申请。在破产保护期间,菲亚特将持有克莱斯勒20%股份。如果债务重组成功,菲亚特所持股份将提高至35%。如果克莱斯勒最终顺利偿还所欠政府债务,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持股比例到2016年前可能再提高16个百分点,达到51%,两家企业结盟将产生世界第六大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