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油还看柴油车 三款主流柴油版SUV盘点

2009年06月02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陈德

  在国家燃油税政策和紧张的经济形势之下,柴油车具有相当的诱惑力。看国内柴油SUV市场,哈弗2.5TCI等几款主流车型,将更高动力与更低油耗的终极追求完美演绎。

  A、哈弗2.5TCI

  上市时间:2008.10

  市场价格:12.33-15.23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5L

  虽然消费者可选的柴油型SUV有很多,但其中最具品牌优势、最有口碑、最受市场认可、也最值得推荐的是哈弗2.5TCI柴油。

哈弗是国内SUV市场响当当的领军品牌,而柴油车型接近其总销量的50%,去年10月份上市的哈弗2.5TCI,更是凭借绝对技术优势,在柴油SUV这个市场中引领群雄。哈弗2.5TCI搭载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代表着当今世上柴油发动机最先进核心技术,这款动力的最大功率可达到80kW,在1800~2400rpm即可实现300N·m的峰值扭矩,动力水平明显领先同级车型;与强劲动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它的百公里实测油耗仅为5L左右。

  B、华泰新圣达菲2.0

  上市时间:2009.3

  市场价格:14.28-16.28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6.5L

  3月,华泰新圣达菲2.0柴油SUV手动版上市。它动力现还不错,最大功率为92.6 kW,在2000rpm最大扭矩可达290N·m,它比哈弗2.5TCI在功率上强,但这却是以远高于哈弗2.5TCI的油耗来换取的:新圣达菲2.0百公里实测油耗达到了6.5L,相对哈弗2.5TCI的仅需5L左右的数字来说,差距相当明显。所以,综合二车在动力与油耗之间的平衡状况,哈弗2.5TCI月销量过2000辆,而圣达菲2.0L柴油在500辆左右徘徊,原因就很明了。

  C、江淮瑞鹰1.9CTI

  上市时间:2008.9

  市场定价:13.98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5.5L

  瑞鹰1.9CTI搭载的是借鉴了国外先进技术、但属江淮自主研发的D19TCI增压中冷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82kW,最大输入扭矩为235N?m/1800~2300rpm,与业内的“带头大哥”哈弗2.5TCI相比,同等功率更低扭矩的数据表现,可能将令它在经历复杂路况考验时受到更多局限;但百公里实测油耗仅为5.5L,接近“带头大哥”的水平。不过“小马拉大车”的嫌疑也始终伴随它。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