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其他车企各怀心事 克莱斯勒已成功脱身?

2009年06月02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克莱斯勒已成功脱身?

  克莱斯勒4月30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当时预计克莱斯勒6月底前可完成破产重组,脱离破产保护境地。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克莱斯勒重组后将更名为克莱斯勒集团。新克莱斯勒股东包括菲亚特、美国和加拿大政府以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

  其中,汽车工人联合工会下属一只退休医疗信托基金将持有克莱斯勒55%股权,成为集团最大股东;菲亚特持有35%股权;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分别持股8%和2%。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可能出任新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

  按路透社的说法,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依靠破产重组获得新生,可视为美国政府为通用汽车进入破产保护程序预做试验。

  福特:抢分“蛋糕”

  美国汽车业“三巨头”中,仅福特汽车公司未接受美国政府注资。现阶段,其他两大巨头,一个欲脱离破产保护,一个刚申请破产保护,福特却打算增产,以抢占市场份额。

  《华尔街日报》5月31日以拒绝公开姓名的福特管理人员为消息来源报道,福特计划三季度生产46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产10%。

  针对克莱斯勒通用汽车先后陷入破产保护境地,这名福特管理人员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眼下为千载难逢良机,我们将与国内竞争对手分出高下。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必须向顾客提供所需产品,也就是说,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抢夺市场份额。”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