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汽车进军新能源汽车 新基地2012年投产

2009年06月03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南方工业汽车旗下的长安汽车(000625,收盘价8.85元)今日公告称,公司与30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校共同联盟成立了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同时,拟首期投资25亿元建设新基地,预计2012年建成投产,达到30万辆整车、100万台发动机产能规模。

最终将建成60万辆整车和200万台发动机产能

  6月2日,重庆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以下简称联盟)在新基地挂牌成立。该新基地在重庆市东部新城、位于江北区鱼嘴镇的鱼嘴组团。公司是该联盟的重要成员,董事长徐留平获得一致推荐成为该联盟首任理事长。

  公司表示,目前已有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市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近30家企业、科研院校成为联盟理事单位。

  该联盟将在技术合作、信息共享、科研攻关、政策争取等多个方面为联盟企业创造机会,提升重庆市区域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并增强区域产业集群品牌效应。

  同日,公司在该新基地举行了汽车发动机奠基仪式,基地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