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看似文质彬彬的绅士 试驾荣威750 1.8T

2009年06月03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 山

  雪茄型车身,经典英伦风格的前脸,加之上汽坚持不懈的宣传攻势,让“荣威750就是绅士座驾”的概念深入人心。按照传统的理解,绅士一向是“以理示人,以德服人”,争强好胜不是绅士的作风。荣威750此前给人的印象也恰恰如此,高贵而讲究内涵。

贵雅正是荣威750车型定位。然而,此番笔者试驾了荣威750 1.8T之后,却发现了这位绅士的激情的一面。

  据悉,上海汽车早在研发荣威7501.8T之初,就决定要使其底盘在路上行驶尽可能的敏捷,这样使其不会像其它公商务轿车那样乏味。荣威750 1.8T创新加固型USD车身设计,在弯道的行进中,刚性十足的车身底盘发挥了很好的抗扭曲能力,表现出极佳的高速转弯性能。荣威750 1.8T装备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Kavachi发动机,性能相当于传统2.3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可堪比对手最新直喷增压4缸发动机的实力,增压器打开时间快。在发动机动力特性的标定方面,Kavachi 1.8T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驾驶需求,重点增强了低速工况下的动力输出,起步阶段的提速感酣畅淋漓。大尺寸的轮胎和较低的扎实底盘不仅在视觉上有了加分也提高了行驶的稳定性。

  虽说是商务轿车,但是荣威1.8T的动力性能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其涡轮增压启动时机下探到发动机1500转左右,能够更充分地发挥发动机的性能。实际试驾中,发动机的涡轮从1500转时就开始介入,介入时机和动作很平顺,发动机很顺滑的就游到2500转/分以上,声浪也逐渐转强。在高速试车的时候,荣威1.8T从时速160公里加速到时速200公里区间的动力表现十分强劲,这无疑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所在。

  高速行驶时,伴着低沉入耳的发动机声,让人很有继续飞奔的欲望,无论是超车还是并线,底盘的功力依旧很扎实,没有“拖爬”的感觉,荣威1.8T后悬挂的Z型独立设计号称源自BMW,颇有德系车的驾驭风范。

  别看荣威750 1.8T表面上看来“文质彬彬”,一副绅士派头,但是,一旦坐进它的驾驶室,推背感便源源而来。带“T”的“绅士”,的确有别样的激情。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