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竞争对手破产保护削减成本 福特面临两难

2009年06月03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今日美国》6月1日报道,破产重组将帮助通用克莱斯勒大幅削减运营成本,提高竞争优势。而没有实行破产保护的福特公司在面对竞争对手时处于下风,形势非常严峻。

  克莱斯勒通用汽车在提交破产报告之后可以迅速清除公司债务,大幅削减经销商,同时与美国汽车工会达成更优惠的协议。

  面对改组之后效率更高的竞争对手,福特急需实施相同的成本削减计划。但由于无法享受破产保护带来的优惠,福特的成本削减计划困困重重。

  劳动力方面:通用克莱斯勒凭借破产保护实现了大幅度的劳动力成本削减。如果福特想达到类似目标,就需要对美国汽车工会作出更大的让步。福特发言人说:“我们的目标是在竞争中不会处于劣势。我们会与美国汽车工会重新谈判。”

  经销商方面:破产给通用克莱斯勒关闭经销商带来了更多便利。克莱斯勒已经决定关闭789家经销商。而通用也向1100家经销商宣布明年将取消它们的代理权。而福特想要减少经销商却非常困难。因为这些经销商都是独立企业。

  企业债务:通用克莱斯勒都在不断改善自己的负债情况。而福特不得不采取破产保护以外的方法去获取资金。目前福特共负债258亿美元。柏隆律师事务所(Butzel Long)主席说:“如果我处于福特现在的情况,我一定会嫉妒通用公司迅速降低债务的能力。”

  不过福特公司也有自己的优势。如果受到破产影响消费者不再选择通用克莱斯勒福特就可能成为他们的汽车首选品牌。标准普尔的股票分析家说:“一些消费者可能会有意回避破产品牌。福特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