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后广州车市陷入平淡 购新车型需排队

2009年06月04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5月刚过,广州不少汽车经销商就向记者表示:市场怎么突然转淡,别的品牌情况怎么样?

  记者上周走访了黄埔大道、珠江新城等广州主流汽车卖场,发现除个别有新车“撑场”的品牌和之前热销的个别车型外,多数品牌专卖店人流量明显减少,广州车市经过5月爆发后,整体有可能陷入沉寂。

  有新车“撑场”的经销商情况略好,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发愁:因为没车。在上海通用专卖店里,科鲁兹一些车型由于没有现车供应,其订单已排至7月,其它品牌同样不乐观,三厢世嘉嘉年华,几乎所有的新车经销商均在为订单发愁。新车上市买不着;众多老车型失去之前的那股吸引力,车市在经过今年前5月的一路高歌后,6月突然转入低迷。是否再现2008年拐点?

  车市突然转淡

  5月刚过,广州车市就陷入了平淡中。记者连日走访市场时发现:除了几款刚上市的新车和个别老车型外,大部分车型人气骤降。

  “端午小长假期间一些消费者还是会期待优惠,所以那时看车人多,其实买车的数字就不如之前了。”一德系品牌专卖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其他经销商也有这样的反映,端午节期间由于不少品牌推出了幅度较大的优惠,所以人气相对现在来说,还算不错,但那几天一过,人潮就锐减,不少汽车经销商认为,6月份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车市的这种变化速度让他们感到非常吃惊。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车增多、用车环境差之外,不少经销商对油价上升、用车成本增加的抱怨也明显增多,在采访中不少经销商表示:国际油价降时,国内油价却迟迟没行动,国际油价刚涨,国内油价就跟着涨,虽然这次涨幅不大,但国内油价较高的上涨频率仍让消费者不敢贸然出手。

  新车同样不爽

  新车抢走了其它车型的客户,但是新车又交不了车,所有新车都需要排队,经销商同样颇为不“爽”。

  今年上市的多款车型新嘉年华新君威、三厢世嘉科鲁兹新车几乎没有不排队的,这种集体排队虽然与两年前马自达3骏捷凯旋速腾这些车型无法承诺交车时间的排队现象不同,但至少也要等上半个月以上,这让那些急盼新车的消费者多少会感到不舒服,卖车的经销商更是为此不爽。

  消费者耐心受考验

  等待并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花钱还提不到车,一些没有“耐心”的消费者开始把目光瞄向其它同级别车型。“我本来想买科鲁兹,可要等近20天,所以转头来看骐达,没想到这款老车型也要等,所以干脆买个不用等的307算了。”

  “我们收的订金是1000元,可以无理由退订,因为现在的消费者等上几天就来催,但我们现在无法在短时间内交车,所以有些消费者就提出退订,没办法只好退订,1000元不多,退起来也方便。”一美系车商告诉记者,他们仅5月在广州的一级网点就已经收到了一百多个订单,“但这个数字是不准确的,因为每天都有人来退订。”因为不确定因素太多,经销商和消费者只能维持这种松散的约定关系。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