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产汉兰达下线 汉兰达要做价格杀手

2009年06月04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丰田全球减产、裁员和压缩规模的情况下,广汽丰田第二工厂16万辆产能的生产线按时投产,明确表达了丰田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是日,国产汉兰达下线,分为2.7L和3.5L两大排量10个车型,价格区间为24.88万~42.98万元。


  据悉,广汽丰田此次投产的第二工厂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2.6亿元,占地面积达76万平方米,直接创造1000~2500个就业岗位,成为金融危机之下中国汽车业新亮点。“广汽丰田的新工厂导入了大量的先进制造设备,在降低能耗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告诉记者,为了真正地达到废水100%回收利用,广汽丰田斥资1100万元,首次采用了全球领先的“浓缩液回收”技术,这也是世界上首家采用此项新技术的汽车企业。“第二工厂代表了丰田汽车全球制造顶尖水平,可谓丰田的样板工厂。”

  “中国已经从规模上开始引领全球汽车业。”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丰田社长渡边捷昭明确表示,中国市场的增长给予了丰田汽车强大的信心,中国市场正成为丰田全球策略所关注的重点区域。“对于丰田汽车来说,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度过危机最稳固的依靠。”

  据悉,丰田汽车今年全球销售计划下调18%,调至734万辆;生产计划下调28%,调至668万辆。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丰田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逆市增长,丰田中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丰田汽车公司会重新审核所有新的投资项目,但由于中国的整体环境比较稳定,所以丰田之前在中国已经确定投资的项目不受影响,包括广汽丰田的第二工厂。

  业内人士分析,丰田汽车要完成在2010年占领中国市场10%份额及销量突破100万辆的目标,广汽丰田要完成今年20万辆目标,都亟须有新车型导入。汉兰达作为丰田旗下的一款重量级城市SUV,自2001年诞生以来,就迅速抢占国际市场,已经在全球销售超过115万辆。2007年,汉兰达以整车进口方式被引入中国市场。经过近两年的市场拓展,汉兰达在国内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统计,进口汉兰达的累计销量已超过1万辆。也可以说,之所以引进这款车型,是因为广汽丰田看到了市场对豪华城市SUV这类产品的巨大需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汽车产销增幅分别比上年回落16.81%和15.14%。其中,SUV产销44.80万辆和44.77万辆,同比增长24.41%和25.28%,成为车市的最大亮点。SUV的热销首先得归功于东风本田CR-V的热销,该车月均近7000辆的销量,丝毫不逊色于主流轿车,并带动了城市SUV市场的兴起,前10大SUV车型的销量占据了整个市场的80%以上,市场集中度远超轿车和MPV。然而,包括CR-V、途胜狮跑和不久前刚刚上市的RAV4等,都是中级SUV。目前豪华城市SUV这个细分市场还有一块空白地带,除丰田普拉多外,仅有道奇酷威起亚霸锐几款车型,而后者显然在品牌以及销售网络上不具备优势,这也正是丰田汉兰达的一次机会。无怪乎广汽丰田敢宣称“汉兰达在国内目前没有竞争对手”。

  “汉兰达之所以低价入市,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冲量。”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广汽丰田只有两款车型——凯美瑞雅力士。作为“当家花旦”,凯美瑞已经进入销售瓶颈期;而雅力士更是一直不温不火。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国产汉兰达能否在最短时间里发挥出最大冲力,是其能否完成今年销量目标的关键。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