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文维:通用在中国业务仍正常开展

2009年06月04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唐燕

  6月2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到达上海,和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主流媒体召开沟通会,强调了通用在中国发展的良好现状并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当记者提问“采取何种措施最大限度能挽救就破产重建产生的信心危机与造成的消极影响?”

  甘文维回应称:“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正常开展对中国消费者承诺过的所有服务,通用在中国市场一切运作如常展开,其目的是将通用汽车重组成为更具活力和持续增长性的企业。

  中国是别克的核心市场

  甘文维就此前数度传出有关“上海通用将接手别克品牌”的消息,在此次媒体沟通会上给予了澄清。

  甘文维首先强调别克的地位——“别克是我们在华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品牌。”他表示,通用一直在推动别克品牌的发展,无论是更加创新的设计还是更加先进的动力总成,比如现在上市的新君威就是典型。

  “别克自从引进中国以来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上海通用要接手别克品牌的报道没有事实依据,我也从未听说过别克有任何这方面的计划。”甘文维明确表示对此前传闻的否定。

  通用中国业务仍正常开展

  对于许多对美国《破产法》不甚了解的中国消费者而言,购买一辆总公司已经“破产”的车型无疑是冒险的。如今踏上“破产保护”征途的通用已经不可避免地让中国市场消费者产生了信心危机,通用汽车接下来又将采取何种措施来最大限度消除这些消极影响?

  甘文维称,这是目前通用中国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基于此前通用北美业务即将重组的消息下,通用汽车4、5月在中国的销量还能创造新高,这给予了通用汽车莫大的信心,同时也证明中国消费者对通用产品的信心。

  甘文维还表示,通用中国也将通过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以及各地经销商与消费者保持良好的沟通,让他们了解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业务仍将继续正常开展。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告诉通用汽车中国的消费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的优质服务,所有通用汽车产品的售后服务、维修保障服务以及金融产品服务也是可以确保的。”甘文维向中国消费者承诺道。

  通用不会让上海通用负重前行

  甘文维重申,重组后将出现一个“全新”的通用汽车上海通用以及通用中国公司在中国业务属于优质资产也将进入未来的“新通用”,但新公司对在华的合资企业在股权结构上不会发生任何的改变,但这并不代表上海通用以及上汽通用五菱会承担通用此前的债务。

  具体来说新的通用汽车会吸纳优质的资产,对一些非优质的资产进行清算,这就是为什么“新通用”的资产负债表会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