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收购悍马:开它一个“国际玩笑”?

2009年06月05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阿吴

  中国四川腾中收购通用悍马?就在美国通用正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一天多一点时间,一条更让人惊诧的消息爆出了!

  在6月3日以前,大概没什么人听说过在中国西部的成都,有个叫“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吧?就是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居然在通用申请破产后隔一天,就宣布与通用出售悍马品牌达成了谅解备忘录。

这比“闪婚”还更快吧?简直可用目前最流行的“秒杀”来形容了!

  腾中重工何德何能,居然能去美国收购通用旗下那匹最烈最牛的“悍马”呢?

  还真不能怪俺们孤陋寡闻、不专不深,就连权威网站的财经频道在第一时间搜罗的腾中重工的资料也就这么一点儿。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民营企业,就连成都当地人也不知在啥地儿,当敬业的记者们费了很大的劲,才在成都的新津工业园区找到它时,这个企业的门口说是没有任何的名称和标志,从大门的外面往里面看,厂区里也显得比较冷清。再百度查资料:在今年2月的腾讯财经里有一条小屁稿,说的是腾中重工的出资方一家叫腾中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一家是四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他们在新津工业园区的基地总投资14亿元,占地632亩,这是一家从事石油化工基建、路桥基建和桥梁生产的公司,之前跟汽车没有任何关系。他们这个企业全部投产以后,总产值可以达到30亿元,税收是6000万元。

  看到这,是不是有点觉得不靠谱了?收购悍马要多少钱?再不值钱,也得四五亿美元吧,折合人民币你最起码也得准备个30亿元吧?你收购了,又不能把厂房设备生产线搬到中国来,你还承诺不裁员,总得要让它运转吧?不说你没国际性的经营人才和相关经验,你甚至连汽车行业也只能算个业余选手吧?你还得准备大把大把的钱再投进去吧?

  问题来了,这么大的一笔巨款,你真的能不靠从银行贷、不非法集资,全部从自家保险柜里往外掏?

  假设我们国家相关部门也一路绿灯批准了,你四川腾中凭什么能够使这匹悍马扭亏为盈呢?连美国通用都玩不动的品牌,真看不出你四川腾中哪怕有一成的胜算。

  那为啥呢?

  呵呵,恕我以小人之心来度天下君子之腹!

  这就是为了一场炒作!不管后面如何,这么大的宣传效应达到了,不是全国狂轰滥炸,而是全世界都对这家公司关注。

  反正,成不成还要一关一关批呢。如果程序全部走完,还有最后一招嘛——跟几个月前那场著名的拍卖一样,拍下来,然后说声不付钱了!

  嘿嘿,开它一个国际玩笑……

  (个人看法 不代表本报观点)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