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探秘腾中重工:注册资金仅3亿 收购实力遭疑

2009年06月05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涛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周平 刘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点31分报道,中央台记者今天赶赴到位于成都市新津县的腾中重工生产厂区实地采访后发现,这家以生产石油设备、路桥机械为主的厂家,注册资金只有3亿元,2008年的产值虽然达到15.7亿元,但上缴地方的利税只有2000万元。

  这样一家企业有没有实力收购悍马

  在新津工业园区,腾中重工的大门依然紧闭,几个保安站在唯一的进入口。腾中重工委托博然思维处理媒体联系相关信息,两名博然思维的工作人员却不愿意回答记者的问题,他们只说:“厂区内一直有一个措施,不可以拍照,其实为了安全。关于公司我们会尽量安排时间,在恰当的时机以书面形式作补充。”

  在记者强烈要求下,博然思维工作人员带着记者到腾中重工生产车间参观,但是不准记者拍照、录像。记者在工业园区看到,占地600多亩的园区内,一部分仍然荒着,几个正生产地车间里,产品全是一些路桥、石油设备配件,跟汽车生产完全不沾边

  新津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谢留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听到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消息,他都很吃惊:“腾中重工是2007年5月份到新津的,它主要生产石油设备和道桥构建,总投资14个亿,2008年销售收入15个亿以上。”

  尽管谢留生局长不愿意透漏腾中重工注册资金、上缴利税等情况,但记者还是查明,腾中重工的注册资金只有3亿元,2008年上缴税收也只有2000万元。这样一家企业,能拿出30多亿元的资金来收购悍马汽车吗?难道是腾中重工背后的推手——四川华通控股公司所搞的资本运作游戏?中央台记者周平采访华通控股时,采访设备被抢,记者随后多次联系采访时,也被拒绝。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