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尔福收归美私募 京西重工抱憾出局

2009年06月03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全球第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昨天宣布将破产重组。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Platinum Equity收购了德尔福的全球资产,而此前一直希望收购德尔福全部资产的京西重工,则难免失意。

  德尔福首席执行官Rodney O'Neal表示,德尔福依第11章破产保护法寻求重组机会,公司已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Platinum Equity达成协议,出售其美国及美国以外地区的业务。他相信此举将使该公司得以重生。

  据熟悉德尔福的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根据新的收购计划, Platinum Equity的分支Parnassus Holdings II LLC将收购并经营德尔福的全球业务,收购金额涉及36亿美元,这笔资金主要来源于通用汽车和Platinum。

德尔福是通用汽车的前零件关系企业,通用曾同意收购五家德尔福工厂及其全球主要业务,以确保对其车辆产品线至关重要的零件供应。通用汽车在6月1日的声明中称,将努力完成这笔交易,这也是通用本身破产程序的一部分。

  今年3月30日,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简称“京西重工”)以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尔福全球汽车悬架和制动器的研发、生产系统。据知情人士透露,京西重工实际上准备了60亿美元的收购资金,企图将德尔福的全部资产一举拿下,包括其最核心的发动机动力系统、汽车安全汽车娱乐等。

  据上海思迈汽车咨询公司大中华区预测总监张豫介绍,美国私募股权资金收购破产的汽车或零部件资产的行为很常见,他们收购后会进行整顿、提高其赢利能力,再以更高的价格售出。从这个角度说,京西重工以后还是有可能买到德尔福的,但当前廉价的收购机会很难再有。

  这只是中国车企“折戟”海外收购的一个案例。今年3月,长安吉利奇瑞纷纷传出收购福特Volvo品牌的新闻,然而至今没有下文;5月底,吉利控股集团牵头的一个投资集团宣布退出对通用汽车旗下子公司萨博的竞购。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