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采用绿色燃料德国改装A4时速达364.6公里

2009年06月06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改装奥迪A4

  如今汽车工业正逐步向着环保的方向发展,新能源也渐渐成为一种时尚。近日,德国改装厂Jürgen Hohenester推出了一款以生质瓦斯为燃料的改装奥迪A4,它也是当下速度最快的生质瓦斯燃料汽车。沼气的辛烷值在120~140,也就意味着能比同样的汽油获得更多动力。

  所谓生质瓦斯又称为有机瓦斯,是将垃圾废弃物和污水经过生化方式制造瓦斯,产生类似沼气、甲烷等气体,其好处是废水再利用有效达到资源回收再利用,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缺点是设备成本过高。

  这款奥迪A4改装车搭载的是老款奥迪B5 S4的V6 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排量从2.7升提升到3.0升。在正常情况下,这款改装的奥迪A4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88kW(约合800马力),但其却被限制在515kW(约合700马力)。在德国的帕本堡赛道,它的最高时速达到了364.6公里/小时,并被记入了吉尼斯世界记录。

  此次成功的改装又为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找到了一种可替代燃料。只不过目前生产设备的成本依然很高,还无法广泛应用到大众汽车车市场中。但是,汽车新能源研发正在不断发展当中,在不久的未来相信这些问题都将被解决。(汽车之家 孙莹)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