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以旧换新”家轿暂无法享国家补贴

2009年06月08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王飞

  近日,国务院批准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促进扩大内需,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将2009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10亿元提升至50亿元,对符合一定使用年限要求的客货车以及“黄标车”适度提前报废并换购新车,给予不高于同型车辆单辆车辆购置税金额补贴。补贴标准最高6000元,最低3000元,地方可以根据当地条件进行调整。

  虽然是以旧换新,但是这跟汽车置换却有所不同,因为根据该方案,补贴只针对提前报废并换购新车的消费者,并且针对客货车开展。所以对于大部分乘用车车主而言,希望把自己现有的车卖给车商并置换新车是无法得到补贴的。

  精典汽车市场部负责人卢晓旺表示,以旧换新只是针对商用车,而且发放补贴的前提是报废原有车辆,所以这个方案的主要目的是刺激商用车新车的销售,并且淘汰老旧的车型,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而据了解,成都目前二手车市场上的经纪人和经营商家主要针对二手乘用车,所以国家此次出台“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对二手车市不会有太大影响,而对于普通家庭轿车的车主,也没有刺激作用。

  本报记者 王飞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