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私人用车增长 一季度二手车市场强劲反弹

   日前,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全国31个省市2009年一季度共交易二手车68.57万辆,同比增长24.73%。

  从二手车市场的主要交易品种上看,2009年一季度交易二手轿车34.54万辆,同比增长21.72%;客车12.25万辆,同比增长18.08%;载货车12.32万辆,同比增长44.61%;越野车1.01万辆,同比增长14.21%。

从二手车市场的结构特点来看,私人用车今年继续成为市场主体,2009年一季度,私人用车交易量已达到57.86万辆。其中轿车占53.15%。国产车65.82万辆与进口车2.75万辆的构成比例又显示了目前二手车市场国产车为主体的基本特点。从车龄分布状况看,市场继续延续着以3-10年车龄为主的特征,一季度共交易了52.16万辆,占总交易量的76.07%。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告诉记者,我国的二手车市场还是以本区域交易为主,目前异地交易涉及的过户、转籍的手续复杂,费用较高,影响了二手车在市场中的合理流通。北京广东、江浙一带这些经济发达地区一直是汽车行业的重点省市,二手车市场发展也比较快,一直处于二手车交易量区域排名前列。在交易排名前十位中,与去年同期交易量相比增长速度最快的分别为河南127.29%、山东94.03%、四川63.23%、重庆55.83%。

  另外,罗磊认为,我国二手车市场发展还很不均衡,经济发达地区的二手车市场活跃程度要远高于落后地区。数据显示,交易量排名在前五位的省市交易量之和占全国总交易量的59.74%,排在前十位省市的交易量占全国总交易量的81.25%。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磊 | 车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