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通用汽车强化中国市场

2009年06月09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郭小萍

  近日,曾独霸车坛的百年老企通用汽车“破产”一事,牵动着广大车迷爱好者和众多消费者的心,近日,《车周刊》也接到不少消费者致电关注其合作伙伴上海通用在中国市场发展的诸多疑问?为此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上海通用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中国是汽车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上海通用汽车已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上海通用汽车将会继续整合新通用汽车全球优势产品资源和技术,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车周刊》:据了解,通用汽车可能将其他品牌包括欧宝萨博等分割出去,那么请问目前最近上市的几款新车都是借用的欧宝的平台,通用的技术平台将如何保证?如何保证其现有的技术优势?

  上海通用上海通用汽车所规划和生产的全球平台产品的技术,属于通用汽车全球技术管理中心,根据通用汽车目前递交的重建方案,将被纳入新的通用汽车。根据上海通用汽车通用汽车的协议,上海通用汽车、泛亚能够完整使用这些产品的技术并获得全球范围的工程支持。此次庭内重建对于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与美国的合作的干扰程度会很小。通用汽车全球产品研发工作将会在庭内重建过程中继续开展。上海通用汽车现金流充沛,并拥有很强的融资能力,目前经营的品牌和正在开发的产品项目不受影响,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保持不变。上海通用汽车将会继续整合新通用汽车全球优势产品资源和技术,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车周刊》:请问通用汽车申请重建后,其后续车型是否有变化?技术支持有没有变化?

  上海通用:按照通用汽车目前的重建计划,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四大核心品牌及核心技术将转移到新的通用汽车公司。目前经营的品牌和正在开发的产品项目不受影响,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保持不变。

  上海通用汽车将继续在市场上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继全球产品别克新君威雪佛兰科鲁兹按计划成功上市,沈阳北盛新工厂正式投入批量生产,烟台东岳基地动力总成正式投产ECOTEC1.6~1.8L系列发动机后,今年上海通用汽车还将推出多款具有领先设计和绿色科技的新产品,包括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新一代新君威2.0T,凯迪拉克新SRX及由泛亚主导开发的具有国际水平的新一代普及型轿车等全新车型

  《车周刊》:通用汽车申请重建后,对中国市场资源投入会否发生变化?

  上海通用:按照通用汽车目前的重建计划,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四大核心品牌及核心技术将转移到新的通用汽车公司。所以我们认为在华运营不会有实质性影响,自双方股东投资成立上海通用汽车十多年以来,合资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并持续盈利。在股东双方的支持下,所获盈利已转为再投资,能够充分满足上海通用汽车新项目和业务发展的需要。

  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高度重视中国发展战略,有能力也有实力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和建设。相信重建后的通用汽车仍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和建设。记者 郭小萍采访整理

  ■ 新闻链接

  上海通用5月份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

  本报讯 据上海通用汽车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5月份单月销量取得56011辆的优异成绩,继4月份之后再次刷新了2008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

  据了解,在上海通用汽车5月销量表中,别克新君威雪佛兰科鲁兹等市场热捧新品表现突出,各品牌主力产品销量全面提升。别克品牌继续迅猛增长,5月份共销售37575辆。备受市场追捧的别克新一代君威5月份共售出6440辆,销量继续稳步提升。新一代君威与面向公商务细分市场的别克君越合力,月销量持续突破10000辆,成为中高级车“万辆俱乐部”的主干成员;别克新凯越5月也取得了23100辆的佳绩,三厢凯越继续稳戴单一车型销量王冠。雪佛兰品牌5月份销量达到17889辆,刚刚上市一个多月的雪佛兰科鲁兹表现异常抢眼,单月销售6834辆的成绩令其迅速成为雪佛兰品牌市场增长主力。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