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港澳车展的两面镜子

2009年06月09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沈晓明

  与上海、北京、广州相比,深圳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只有一个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这一点,让人联想到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在世界五大车展中,瑞士也是惟一一个没有自己汽车工业的国家,瑞士是世界上最中立的国家,总是与世无争。

所以日内瓦车展除了是“车界潮流风向标”外,也曾经被称为“最公平的国际车展”。

   日内瓦车展概念车设计著称。日内瓦车展有“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但在最近的车展上,有人称,这个风向标正在褪色。而深港澳车展,挟深圳新晋“设计之都”的光华,大有将接替日内瓦车展衣钵的趋势,日前,意大利都灵汽车工业代表处已积极联系深港澳车展,将派出九个设计师的强大阵容参加深港澳车展。其中,来自IDEA“意大利汽车设计院”和博通公司排名在世界前五位,他们的三名首席知名设计师将在论坛作主题演讲。在车展首日,车展开幕首日将举办“2009深港澳国际汽车设计高峰论坛”,邀请全球汽车设计业界顶尖专业人士莅临深圳,探讨如何加快提升中国汽车设计水平。“毫无疑问,如果这两个论坛能圆满举行的话,就是在为车展打造两个创意引擎”,有业内人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