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打造塞北第一 首届中国呼和浩特车展7月开幕

  首届中国•呼和浩特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09年7月17日至7月19日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和第三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同期举办,本届车展的目标:将汽车发展趋势与呼和浩特本土发展规划有效结合,培育车展文化,全面打造塞北第一品牌车展。

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 刘敬桢总裁
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 刘敬桢总裁

  本届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呼和浩特市会展办、呼和浩特市招商局、呼和浩特市会展业服务中心、呼和浩特市达人达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预计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预计参观人数达15万人次。

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
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

  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核心业务包括“工程成套、国际贸易、实业投资、展览经营、综合管理”五个业务板块。展览业务发展迅速,进入良性循环,除主办国际知名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海零部件展览会”“太原卡车展”外,与各地政府合作主办深圳杭州沈阳东莞武汉、郑州、南昌、南宁、苏州、福州等近二十个的国内车展,同时组织国内企业参加世界各地展览会近60个,年展览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中汽国际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最多、综合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展览集团。

  呼和浩特国际汽车展览会的特点

  一、塞北第一车展 强化车展的产业导向功能

  本届展会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共同主办,将会提升车展的档次和规格,使得展商的参展平台得到增值;提高社会各界对车展的关注度。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势必将本届汽车展打造成政府发展汽车产业、推介企业品牌的窗口。

  车展作为一个优质的对外展示平台,能够充分展示呼和浩特的汽车产业,除了展示和销售功能外,专业性的汽车展览还将担负起推动产业发展的功能。车展将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的方向发展。展会的举办,必将为促进呼和浩特,乃至全省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市场的培育,激活潜在汽车消费,完善汽车售前与售后服务体系,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首届本届车展在社会热点的关注中,将呈现出形式新颖、内容精彩、活动丰富、成效显著的一届汽车盛会。

  二、聚市场力量 帮助厂商开拓内蒙古市场

  内蒙古是资源大省,消费能力强。对于汽车厂商来说,这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市场,可挖掘的市场空间也很大。呼和浩特国际车展的优势,就是能凭借强大的影响力为展商聚集市场消费力量,使厂商更有效地开拓内蒙古市场。

  呼和浩特市总人口258万,市区人口 150多万。呼和浩特经济增长速度连续七年第一位,中国城市增长竞争力居全国第一。随着经济的增长,呼包鄂金三角地区汽车消费热持续升温,近两年,汽车保有量增长53%;私家车拥有量增长66%;新兴能源型城市鄂尔多斯市平均每5人拥有一辆小轿车,位居全国城市人均小轿车拥有量首位;呼和浩特市2008年日均轿车上牌量为300多辆,包头、鄂尔多斯日均上牌辆均为200多辆;虽值全球经济低谷期,2009年第一季度呼和浩特市日均上牌量超过500辆。随着金三角地区资源型经济的崛起与快速发展,高端消费群体迅速膨胀,对高档轿车、越野车、进口汽车的需求呈现鼎沸状态。

  三、增长迅速 个性鲜明

  本届车展与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共同举办,以区域的巨大消费能力为基础,通过专业化的展会为内蒙古地区终端消费者、政府集团采购等用户与全球汽车生产厂商搭建独具特色的展示和互动平台,将呼和浩特市国际汽车展打造成为塞北第一车展。这必将掀起新一轮汽车采购热潮!

  目前呼和浩特市已经有70多家各类汽车销售公司,兴建了一大批辐射周边盟市及旗县的汽车销售4S店:奔驰、宝马、陆虎、雷克萨斯、日产、丰田、广本、上海大众、通用别克等50个品牌。呼和浩特是市场消费潜力巨大的车市,随着轿车普及率的提高,个性化和实用化的消费需求逐渐增强。随着草原特色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越野车既成为当代年青富有一族追逐的目标,也是政府、企业的必备品;煤炭、钢铁、羊绒等优势行业的迅猛发展,造就了庞大的高端消费群体,对知名国际品牌汽车情有独钟。作为内蒙古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车展,呼和浩特车展也吸引了众多高端车品牌的参展。

  四、与民同乐 汽车展活动精彩纷呈

  组委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汽车文化现场活动,活动样式丰富,内容具趣味性,达到融购车、赏车、娱乐于一体的效果。活动主要有:大型团购会、“香车靓影”汽车模特评比活动,汽车摄影大赛、“激情四射”试乘试驾活动、婚车装饰比赛、爵士风情表演、汽车巡游活动、陪您一起看草原、现场观众抽奖、汽车知识论坛等活动

  五、深度宣传 各路媒体聚焦展会

  呼和浩特国际车展离不开媒体的大力支持。本届呼和浩特国际车展将力邀国内外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电视电台媒体等100余家参与展会报道。

  六、服务立展 提升展会档次

  “服务”是本届呼和浩特国际车展一大亮点,在展馆硬件的条件不能改变的形势下,组委会将在软件上给予展商、社会大众更多升级服务。

  以服务立展,这是呼和浩特车展的立命之本,结合目前展馆内的实际情况,组委会特别制定了一套有序的后勤保障、公共卫生保洁、消防、安全保卫、展会用电、用水、展会的其他后勤服务等工作方案,落实和完善后勤保障机制,为社会各界提供人性化的完备服务、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信依托以呼和浩特为核心的“金三角”地区的巨大市场潜力和辐射力,在政府、媒体、专业会展公司等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呼和浩特车展势必会盛况空前!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