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智能交通助力大运会 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60%

2009年06月09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 孙妍)昨天,深圳市智能交通系统近期建设工作方案协调会召开。记者获悉,我市将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国内领先,具有深圳特色的智能交通系统(ITS),并优先服务大运会,到2020年达到交通拥挤率降低20%,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60%等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思平主持协调会。

  许勤表示,该工程事关全市交通运行效率,关系到深圳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建设,各部门应对建设的必要性和复杂性及未来发展空间有充分认识,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许勤说,ITS首先要确保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其次要确保技术的成熟度,避免资产无形损耗。

  李锋也表示,ITS应分期建设,首先应满足大运会的需求,确保大运会的顺利召开。

  张思平建议,由综治办牵头专题研究下一步如何通过企业向市民提供交通信息,打破垄断,引进竞争。

  据悉,为缓解我市交通拥挤,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条件,我市将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加大投资力度,力争用3年时间,重点建设6大领域、26项服务,建成国内领先,具有深圳特色的ITS。至2020年,在缓解交通拥堵、保障交通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面实现交通拥挤降低20%,交通延误损失减少20%,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60%,交通排污总量降低50%。包括:全市约3万辆客运车辆的GPS监控和视频监控;建110个电子站台等。市民今后出行除可收听广播外,还可通过手机、互联网等多途径查询交通信息。今后市民出行将享受更便捷、快速的交通系统。

  市发改、科技信息、公安、交通、财政、建设、大运会执行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名词

  智能交通系统(ITS)

  即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一般由交通信息采集、公用信息平台和应用服务3部分组成,在众多应用服务领域中,道路运行管理、公共交通管理、交通信息服务直接面对市民,技术成熟,应用较多。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