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出台 本地车企争抢市场

2009年06月10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天姣

  为尽快淘汰上海33.4万辆高污染汽车,从6月1日起,上海对于老旧汽车淘汰且在申城更新购买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的客车或货车,平均每辆汽车给予5000元人民币补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补贴机动车注册登记所有人为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其他非财政供养单位。

也就是说,财政供养单位并不在补贴之列,因此出租车行业不享受以旧换新的补贴。

  提前实施汽车“国IV标准”

  《上海市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规定,从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4月30日期间,凡符合淘汰条件的老旧汽车更新可获适当补贴;即2002年2月31日前在申城登记上牌,并按规定缴纳各项税费的由个人或企业供养的国I及以下排放量的客车或货车,且在上海更新购买达到国IV排放标准的客车或货车,并到公安部门办理车辆牌照登记手续。

  上海目前汽车保有量为137万辆,其中排放量为国I及以下标准的汽车有33.4万辆左右,这部分老旧汽车虽然只占汽车保有总量的24%,但排放量却占60%以上。据悉,该暂行办法实施后,沪上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将降低8个百分点,预计拉动汽车消费约70亿元人民币。

  为严格控制机动车污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上海今年将提前实施机动车“国Ⅳ标准”,并将于8月1日出台“扩大高污染车辆限行范围”政策,即对高污染车辆现行范围由内环线扩大到中环线,中环(含)以内的高架及地面道路,实行全天候、全路段限行,从而加快老旧车淘汰,减少城市空气污染。

  车企补贴促销

  上海市率先出台暂行补贴办法,以鼓励消费者以旧车换新车,本地车企也“趁热打铁”,顺势出台更大的优惠补贴方案。

  据笔者了解,上汽乘用车旗下的自主品牌轿车推出换车补贴新办法,抢夺近33万辆的置换市场。上汽乘用车旗下的荣威名爵等品牌推出5000元的车辆附选精品、售后抵用券和以旧换新贷款优惠利率。此外,上海通用也及时对该政策做出反应,在政府给予的补贴基础上,再给消费者以价值5000元的补贴。由于国家政策已经直接给予了现金补贴,故上海通用给予符合新政策置换条件车主的补贴内容将不再以现金形式出现,而是反映在车险保费、装修、加装配置等方面。“这笔价值5000元的补贴不受其他优惠活动的影响,是可以叠加的。”销售人员补充道。

  对于这一政策其他车企及其当地经销商也会有些相应的政策,及时推出优惠补贴方案,争夺市场份额。据一汽丰田某高层介绍,针对这一政策,车企将结合当地经销商在大区做一些活动,具体细节正在议定中。

  相关链接:

  汽车“以旧换新”需交7份以上材料

  笔者了解到,车主可到6个受理点申请补贴,申请成功后,车主需提交7份以上材料,补贴额将在30个工作日内打进车主提供的银行账号。

  申请材料

  ●《上海市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申请表》

  ●《上海市老旧汽车排放标准确认表》

  ●《上海市汽车回收证明》或本市二手车交易发票

  ●《上海市新车国IV排放标准确认表》

  ●新车销售发票和机动车行驶证

  ●身份证

  ●开户银行储蓄账户

  ●单位申请需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还需提供编制部门的批准文件

  ●委托办理的,必须提供全权委托书或单位法人全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