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迎来红五月 国产汽车产销双超110万辆

2009年06月10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张毅)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在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等一系列国家政策推动下,5月份国产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10万辆,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水平。

  中汽协统计表明,今年5月国产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0.69万辆和111.97万辆,环比下降4.56%和3.11%,同比增长29.60%和34.02%,月产销量继续处于较高水平,也是继3月、4月月产销超过100万辆后的第三个月份。
其中乘用车销量为82.92万辆,同比增长46.83%,商用车销量为29.06万辆,同比略有下降。乘用车中销量增长最快的是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分别增长42.39%和82.04%。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对新华社记者说,一般来说,5月是汽车产销由旺季向淡季过渡的月份,产销量比前两个月有较大幅度下降。而今年情况则不同。在5月汽车产销两旺的拉动下,1-5月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1.10%和14.29%,是今年以来首次累计产销增速达到两位数水平,行业形势继续向好。

  5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吉利江淮。这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94.47万辆,占国产汽车销售总量的84%。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张毅)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在一系列政策刺激下,国内车市持续向好。1-5月累计,汽车产销增幅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两位数增长。详细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