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第二大汽车经销商收购通用土星品牌

2009年06月10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海维

  每经实习记者 海维 发自北京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6月5日宣布,已与国内第二大汽车经销商PenskeAutomotive集团就土星出售一事达成初步协议。该协议有望保留住超过350家经销商和1.3万个就业岗位。

但双方均未披露交易价格。

  据了解, RogerPenske作为PenskeAutomotive集团的拥有者已经聘任了前克莱斯勒总裁TomLaSorda作为该公司竞标土星品牌的一名高级顾问。根据协议,PenskeAutomotive集团将接管土星的品牌、商标以及相关的服务、配件和经销业务。此外,PenskeAutomotive集团还将与通用汽车雷诺公司等多家汽车生产商达成协议,让这些生产商为其制造土星汽车

  资料显示,作为通用旗下最为年轻的品牌,土星品牌于1984年创立,意在抵抗日本小型车在美国市场上的凌厉攻势,但该品牌自创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今年2月,通用公司表示欲将其分拆或出售。此前,曾有消息称共有十多个买家对收购土星品牌表示出了兴趣,PenskeAutomotive集团也在其列。中国上汽集团及印度塔塔汽车都曾传出过欲收购土星品牌的传闻。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