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收购外资汽车品牌要慎重

2009年06月08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卫金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陈清泰在6日举行的第5届中国(花都)汽车论坛上表示,目前沸沸扬扬的中资汽车收购外资汽车品牌要慎重,他甚至不客气地指出:“到目前为止,国内汽车公司中能够有实力整合外资汽车品牌的企业还不存在。

  6月3日,通用汽车宣布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下称“腾中重工”)就出售悍马品牌达成谅解备忘录。根据相关条款,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这一豪华越野品牌所有权益以及高管和运营团队。

  “对于海外并购,首先要看是不是真的具备了这个实力。”陈清泰说,“因为海外并购的风险比机会更大一些,而且,实事求是地说,就目前国内汽车企业的实力来说,能够具备整合外资汽车品牌的公司还没有诞生。”

  知名汽车专家李安定表示,海外抄底,要有了金刚钻,再去揽瓷器活。“如果买回来的悍马没有市场,就只能是‘死马’,厂商不要头脑发热。”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坦言,前段时间,东风也接到了相关电话,询问东风有没有兴趣介入收购悍马,东风的答案很简单,倾向于不为所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对收购悍马一事不抱乐观态度。他说,悍马这个品牌很难在新兴市场有竞争力。至于收购案能否成功,张小虞只是说,他本人在业界这么多年,但对腾中重工却一无所知,很难对他们的消化能力作出评价。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