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年不断创新 搜狐试驾新一代宝马Z4敞篷

2009年06月10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振超

  动力篇:

  新BMW Z4发动机输出功率大,工作极为平稳,同时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和轻盈的驱动特性,提供了典型的宝马直列六缸发动机的所有素质。新BMW Z4=提供了三款六缸发动机,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宝马 Z4 实拍 外观 图片

    笔者分别试驾了BMW Z4 sDrive30i和BMW Z4 sDrive35i,这里着重介绍后者。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的推背感十分美妙,在接近2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还可以感受到这种动力仍在远远不断的输出,同时发动机低沉的吼叫毫不刺耳,均匀而稳定,使驾驶者充满信心。

  顶级车型BMW Z4 sDrive35i装备的宝马直列六缸发动机采用了双涡轮增压技术、高精度直喷系统和全铝曲轴箱,两度荣获年度最佳发动机称号。这款名副其实的顶级发动机排量3.0升,在5,800转/分钟转速下最大输出功率225千瓦/306马力。

 

宝马 Z4 实拍 外观 图片

  40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由两个较小的涡轮增压器保证,绝无明显的迟滞,在1,300–5,000转/分钟的宽阔转速范围内均可维持这种高扭矩水平。结果,BMW Z4 sDrive35i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用5.1秒钟。这种极高的动力性能还可将汽车一路加速至电子限速的250公里/小时。

  这样便确保了具有明显的燃油经济性优势,特别是在满负荷下,BMW Z4 sDrive35i按欧盟标准测试循环的平均油耗为9.4升/100公里。

  自然吸气式六缸发动机:由于采用了镁铝合金,重量更轻,马力更大。

  新BMW Z4还可选两款自然吸气式六缸发动机,动力自然流畅、运行极为平稳,并具有同级机型的最大效率。BMW Z4 sDrive30i的排量为3.0升,BMW Z4 sDrive23i为2.5升。由于采用镁铝合金曲轴箱、特殊合成材料制成的气缸盖罩、带有铝制VANOS单元的的轻质凸轮轴,两款发动机的重量分别为161千克和158.5千克,格外轻盈。

  两款自然吸气式六缸发动机的包括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全可变Valvetronic电子气门管理系统是宝马开发的另一项技术,在世界各地得到成功应用和不断增强用以提高发动机的效率。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进气门的气门升程,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无级调节进排气门的提前角以保证最大的灵活性。结果,不再需要前代机型上那种传统的节气门阀。

  树立加速性和综合效率的新标准

  加上减小重量与摩擦,Valvetronic电子气门和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使六缸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具有不同寻常的运动型动力性能水平,更大的灵活性和对油门踏板的直接响应便是证明。在需要时,驾驶者对油门的指令直接而精确地转化为发动机的动力和动态加速性。

  BMW Z4 sDrive30i发动机排量3.0升,在6,600转/分钟转速下最大输出功率190千瓦/258马力,发动机的最高转速为7,000转/分钟。最大扭矩为310牛顿米,在2,750转/分钟转速下即可提供,使BMW Z4 sDrive30i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6.1秒钟,电子限速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

  新BMW Z4sDrive23i在加速性方面也为同级车树立了标准,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用7.3 秒钟。而最高车速为239公里/小时

  按欧盟标准测试循环平均耗油量8.9升/100公里,CO2额定排放207克/公里,作为宝马敞篷跑车的入门车型,新BMW Z4 sDrive23i将出色的动态性与高效性集于一身。

  运动型自动变速箱采用了双离合器技术:提高了BMW Z4 sDrive35i的动力与效率

  采用双离合器的7速运动型自动变速箱可让驾驶者选择自动换挡或手动换挡,换挡过程中无丝毫动力中断。快速而平稳的换挡保证了非常协调的加速,同时也有助于降低汽车的油耗和排放。

宝马 Z4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央控制台上新设计的换挡杆遵循了宝马当前自动变速箱同样的控制概念,有助于以最大的舒适性操纵运动型自动变速箱:驾驶者选择换挡程序时或换挡时的指令以电子方式精确传送,在换挡杆的每次动作后变速箱都回到起始点。

 

宝马 Z4 实拍 图解 图片

  也可以使用方向盘上换挡拨片进行手动换挡。换到D模式后,驾驶者只需推动一个拨片即可随时轻松方便地直接进入手动换挡模式。

  采用双离合器的运动型自动变速箱将两个变速单元合而为一,提供了总共7个挡位。这些挡位由一个多片离合器操纵,在当前未激活的变速单元中始终会预选好下一个挡位,确保加速流畅,没有丝毫动力中断。更密的挡位增量和仅为4.8的挡位跨距提供了在所有工况和各种情况下的最佳传动比。为进一步提高效率水平,通过干油池与喷射润滑组合的形式供给机油。

  精益求精:BMW Z4 sDrive30i与BMW Z4 sDrive23i的6速运动型自动变速箱

  BMW Z4 sDrive30i和BMW Z4 sDrive23i均可选装宝马六速运动型自动变速箱,不仅可增强驾乘舒适性水平,还可提高宝马敞篷跑车的运动性能。汽车的运动性能尤其与发动机直接相关,起步后更与变速箱有关。采用一体式扭振减振器的极为先进的变矩器技术为此提供了保证,避免了不必要的打滑和功率损失。

宝马 Z4 实拍 内饰 图片

  多挡位换挡也十分快速,由于是直接换入相应的挡位通道,因而不需要额外的时间。通过精确控制和最大限度减小了变矩器打滑,六速运动型自动变速箱还增强了BMW Z4敞篷跑车的综合经济性。

  运动型自动变速箱的Steptronic分步换挡功能使驾驶者可以选择手动换挡。在装备六速运动型自动变速箱车型上,除中央控制台上的换挡杆外,还可使用方向盘上的拨片进行手动换挡。

  要启用手动换挡模式,驾驶者可将选挡杆移入适当的换挡通道,在D行驶模式下,也可推压一个拨片进行即时手动换挡。

  动态驾驶控制系统也可影响宝马六速运动型自动变速箱的换挡特性,以运动和运动+模式提供更为迅捷的换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