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年不断创新 搜狐试驾新一代宝马Z4敞篷

2009年06月10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振超

  操控篇:精准与灵活,配备增强型动态稳定控制系统

  与其前代车型相比,新的BMW Z4将更好的驾乘舒适性和驾驶动态集于一身。同时由于BMW Z4标准装备了宝马动态驾驶控制系统,所以驾驶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整汽车的设置:按下中央控制台上的一个按钮,驾驶者可以在三个预先配置好的设置中进行选择,从而可以根据他的个人愿望选择更舒适或更动感的驾驶体验。

  宝马特有的后轮驱动,近乎完美的车桥负载分配,长轴距和跑车的低重心为极致灵活性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很明显,BMW Z4通过高标准的传动和悬架技术充分利用了这种潜力。无论是加速、制动或是享受转弯时优越的横向加速度,宝马的新跑车都为其所在细分市场树立了标准。

  精确的车轮导向和低重量带来的极致灵活性

  凭借大部分使用铝材制成的双节连杆减震支柱前桥和中心导向后桥,新BMW Z4带来了专门针对跑车特点调整的成熟车桥概念。坚持在前桥采用轻质技术是最显著的特点之一,铝制转向节臂和枢轴承的应用把前面的非簧载质量降到了最低。

  同样也是铝制的前桥副车架进一步改善了重量的协调分配,而液压发动机支承的使用则有助于确保最佳的振动和声音舒适性。

  BMW Z4跑车的后桥组合了紧凑的尺寸和精确的车轮导向,与车身相连的纵向臂和与后桥副架相连的横向摆臂之间清晰的功能分配对总体设置非常有利。这样就可以根据当前的要求和汽车的特点对方向稳定性、转向特性和变道稳定性分别进行优化。

  电动机械助力转向: 更精确、更高效

  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BMW Z4的细分市场中也是处于领先的。这个创新系统提高了转向精度和转向舒适性,同时降低了油耗。

  与传统的机械/液压系统不同,这里的动力辅助由一个电动马达提供,而且只有在真正需要或驾驶者要求的时候才会启用。

  作为一项标准装备,新BMW Z4上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还可以配备Servotronic助力转向功能,根据实际车速提供动力辅助。

  其它标准装备:高性能制动系统、电动驻车制动器、胎压报警指示灯

  新BMW Z4的新型高性能制动系统是专为这种卓越汽车特制的,在功能和轻质结构方面针对各个车型进行了调整。强大的制动力、无衰减、轻质化、制动衬块低磨损是这个制动系统的主要优点。

  根据车型不同,前桥配备摆动式卡钳或铝制框架卡钳制动系统。在BMW Z4 sDrive35i上,制动盘直径为348毫米(前轮)和324毫米(后轮)。在BMW Z4 sDrive30i上,对应的尺寸分别为330毫米(前轮)和300毫米(后轮)。最后,BMW Z4 sDrive23i的前后制动盘的尺寸都是300毫米。

  后桥制动卡钳包含电动驻车制动器,让BMW Z4成为该细分市场中第一款装备电动驻车制动器的汽车,可以通过中央控制台上的一个按钮启动或松开驻车制动器。

宝马 Z4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BMW Z4的所有版本均标准装备17英寸轻质合金轮圈。BMW Z4 sDrive30i和BMW Z4 sDrive23i的车轮使用225/45 R17轮胎,而BMW Z4 sDrive35i的前轮使用225/45 R17轮胎,后轮使用255/40 R17轮胎

  所有BMW Z4的标准装备轮胎都是防爆轮胎,即使在压力完全丧失之后仍可以继续行驶100–250公里(取决于车辆负载情况)。最后但也同样重要的是,胎压报警指示灯可以始终监视轮胎气压,并在轮胎内气压下降超过理想水平30%时立即警告驾驶者。

  增强型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提供了超凡的安全性和动态性能

  最新一代DSC不仅可以通过在恰当时干预制动系统和降低制动力来改善ABS制动控制和在牵引力不佳的湿滑路面上的稳定性,而且可以起到差速锁的功能,防止内侧车轮在多弯道路上快速过弯时打滑,还可以在雨雪天气下利用定期干燥制动功能提供最佳的减速度,并通过适时的制动器预加载确保制动系统的快速反应。

  起步辅助功能可以帮助驾驶者在坡道上平稳而轻松地起步前进,而且在可能的紧急情况特别需要制动力的时候,DBC动态制动控制可以随时相应地增大制动力。而CBC弯道制动控制则可以防止在弯曲道路上轻微制动时汽车向弯道内侧转向。

  按下一个按钮即可启动的牵引力控制功能包含DTC动态牵引力控制功能,该功能可提高DSC对制动系统进行干预的阈值。在疏松的雪地上起步,需要驱动轮小幅空转时,这项功能非常实用。而且如有必要,DSC还可以完全关闭。

  驾驶者可以选择的舒适和运动性能:动态驾驶控制

  利用动态驾驶控制,新BMW Z4的驾驶者可以选择自适型M运动型悬架用来调节减震力的专用控制图。该系统还可以影响油门踏板、发动机的反应、转向力控制图和DSC反应阈值。而且如果汽车装有运动型自动变速箱,这个动态管理功能还可以控制换挡动态。

  驾驶者可以通过中央控制台上紧挨着换挡杆的一个按钮或选挡杆操作动态驾驶控制。通过切换功能,驾驶者可以选择NORMAL(标准)、SPORT(运动)和SPORT+(运动+)模式,从而启动预先配置好的、精心协调的整体设置,其中包含传动和底盘部件的恰当设置。

  驾驶体验显示出不同模式之间的显著差别,比如SPORT(运动)模式的转向特性就直接的多,对油门踏板的反应也更自然。SPORT+(运动+)模式还可以启动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中的DTC功能,故意让驱动轮有点儿打滑,进而让驾驶者有机会驾驶车辆以受控的滑移状态通过弯道。

  带制动功能的巡航控制系统

  带制动功能的巡航控制系统提高了新BMW Z4的驾乘舒适性。比如在下坡时也可以保持设定速度,为了保持转弯时的舒适性,该系统不断监视汽车的横向加速度并在必要时通过干预发动机管理和制动系统降低汽车的速度。

  在自动变速箱车型上,巡航控制系统还可以影响所选挡位,用平稳的受控方式达到预定速度。而在手动变速箱车型上,驾驶者不用关闭内置制动功能的巡航控制系统就可以手动换挡。

  使用方向盘上的控制杆,驾驶者不用踩油门或制动踏板就可以改变车速。他所要做的就是向前推控制杆,即可在预定范围内加速。反之,如需降低车速,驾驶者只需向内拉动控制杆。

  作为反馈数据,设定速度会在组合仪表显示器上显示一小段时间,巡航控制系统的刻度环上会出现一个绿色标记。而在待命模式中,最后选定的速度用橙色标记加以突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