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信业大佬执掌通用汽车帅印 喜欢开凯迪拉克

2009年06月11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杨博

  爱德华·惠塔克(Edward Whitacre)2007年宣布退休时一定没想到,短短两年后,他会再次执起董事长的帅印。只不过这一次,他所领军的不再是美国电信业的龙头企业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而是期待破茧重生的“新通用”。

  9日,美国通用汽车宣布,任命AT&T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惠塔克为脱离破产保护后的“新通用”的董事长。“这一任命对新通用而言意味着一个幸运的开始。”通用汽车目前的临时董事长克雷萨(Kent Kresa)表示,“我们期待与他共事,完成通用的重生,并使这家新企业的巨大潜能扩展到最大化。”

  尽管在汽车业的工作业绩几近为零,但凭借在电信领域彪炳史册的优异表现,惠塔克足以获得奥巴马政府的信任。在他担任西南贝尔电信公司CEO的17年中,这家公司的规模从起步时的220亿美元资本金,发展到2007年2月顶峰时期的2340亿美元市值,几乎翻了10倍。而此间,该公司通过一系列并购,将多个美国本土电话公司收入囊中。其中最令市场震撼的,是其于2005年以1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T&T,完成了从一家地区性的市内电话运营商到国际性的电话运营巨头的转变,并成为全美最大的通信公司。

  为纪念惠塔克在该公司44年的供职生涯和杰出贡献,AT&T在2007年6月惠塔克正式退休时,宣布将其位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总部大楼命名为“惠塔克之塔”。而在2008年11月,得州理工大学也宣布将其工程学院更名为爱德华·惠塔克工程学院。

  “我很荣幸能够在这一关键时刻在通用汽车供职,并参与到它的重生过程中。”惠塔克在接受任命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不知道他的到来能否为“新通用”带来足够的幸运,但美国人都希望,这位喜欢开通用汽车生产的凯迪拉克汽车上班的电信业大佬,可以驾驶“新通用”走出泥潭,重获新生。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