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本田SR-9门槛高 对手瞄准宝马奥迪

2009年06月12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乐国星

   SR-9欲将小市场培育为大份额。

  “SR-9的竞争对手不是雅阁凯美瑞,而是宝马奥迪!”本周,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首次为代号SR-9新车定调。

  在同一场合,对于CR-VRAV4的首回合大战,东本销售部副部长柳玉春同样首次高调回应道:“我们取得了完胜。

”据介绍,CR-V已经连续三月销量超过8000辆,同时新思域也进入销售佳境,同样月销售突破8000辆。

  随着CR-V新思域双双“破八”,柳玉春评价道,年轻的东风本田在中国车市已经率先取得了“非常强的自我修复能力”。

  擅长将小市场培育为大份额的东本,正在为第三款新车上市计划提速。即将强势切入中高级运动市场的SR-9,有望成为东本今年年中提高产销计划的重要砝码。

  

  SR-9将填补市场空白

  作为本田专为中国汽车市场打造的首款高端运动型轿车,SR-9的未来量产车搭载多项世界高端技术,将时尚流线设计与运动型轿车动感基因融为一体,实现精准操控及人性化内涵,以高科技驾驶技术及驾驶乐趣,将成为高端运动轿车划时代的领军车型

  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透露,这款车是基于讴歌TS-X这款车型开发的,而且结合了更多中国元素,更适合中国市场。“在北美市场,TS-X一个月销售1.5万到2万辆,一年将近有20万辆的销售。

  事实上,未来量产车型将采用全新名称,而其外观和配置,也将与SR-9有所不同。“这款车的市场定位将设定为区别于雅阁凯美瑞的细分市场,而主要的竞争对手也将瞄准宝马奥迪这类高端车型。”

  可以预见的是,中高级车市场逐渐成熟,但高端运动型轿车在国内车市尚属空白领域。随着国内的年轻新贵阶层日益增多,他们有着高端的品味、紧跟时尚潮流、爱好运动休闲,对车的需求也渐趋个性化和时尚化,为满足国内高端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业内预计,在设计上不再中庸,甚至超越中庸,在操控上体现乐趣,这将是未来中高级车新的趋势。无疑,东本再次把握住这一市场先机。

  

  CR—V、新思域双双“破八”

  

  在深圳车展上,业界除了关注SR-9之外,同样关注CR—V与RAV4之争。

  东本销售部副部长柳玉春介绍,CR—V前5月销售超过4万辆,月均超过8000辆。“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每当市场上有新车说竞争对手是CR—V时,我们的销量肯定会上一个新台阶。”

  对于与RAV4的首回合大战,柳玉春首次评价道,“我们取得了完胜。更为重要的是,CR—V绝大部分销量都是高配车型。”

  另外,新思域上半年的销量逐月以1000辆的速度上升,5月销售了8100多辆。“销量节节攀升,但我们在商务政策上没有任何措施,同样也没有享受国家税收优惠,这可以证明我们车型被消费者所接受。更可贵的是,新思域产品结构比过去提高了不少,过去的高配的车占销量的不到10%,现在到了50%,超过卡罗拉,成为1.8L冠军。”

  由此,柳玉春认为,东风本田已经具备了非常强的自我修复能力。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相关报道

  SR-9将助力东本

  提高全年计划

  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介绍,随着对生产线的改造和升级,将达到年产量20万辆的产能,目前部分车型供不应求的现象将在7月份得到改善。

  而随着SR-9上市,东本有可能进一步提升全年产销量。据统计,2009年前5月,东风本田实现销量73358辆,同比增长4.8%。经营质量比去年同期好;CR-V连续三月销量超过8000辆;CIVIC(新思域)在1.8L销量普降形势下,销量及增幅均位居行业前列,5月终端销量达到8188辆。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