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销售局面良好 东风日产目标上调至40万

2009年06月15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随着东风日产的迅速发展,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日产全球第一大市场。记者近日从东风日产内部获悉,鉴于今年来销售的良好局面,尤其是4月、5月连续两个月迈上4万辆大关,东风日产内部已经将今年的销售目标从年初的38.8万辆提升至40万辆以上,只不过没有对外宣布。

  内部目标提升至40万辆以上

  “实际上,公司内部早已将今年的目标提升至 40万辆以上,只不过是为了不给人高调印象,公司并没有对外宣布。”东风日产一内部人士对记者称,“公司现在主要的任务是扩大产能。”

  由于今年前5个月,乘用车市场销售出乎意料的好,北京现代已经将其今年的目标从原来的36万辆提升至40万辆,一汽丰田也将其目标从原来的38万辆增至40万辆。更多厂家采用秘而不宣的做法,在公司内部通报,而不对外宣布。

  东风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在6月6日的第五届花都汽车论坛上接受采访时称,公司今年年初制订了跟去年相比增长10%的幅度,也就是38.8万辆的目标,当时定这个目标的时候市场还是比较低迷的,也有很多疑问,但因为中国政府的政策得力,使得1月~5月份市场形势良好。“我们坚信38.8万辆的目标肯定能够达成。”他说。

  今年前5个月,东风日产已经排名狭义乘用车车企第五名,跻身前列,但大谷俊明认为,现在公司还未达到“1的3次方”计划第一阵营的目标。“我们所说的第一集团是指有非常稳固地位的,两家或是三家,但是一定非常稳固的,消费者一提起汽车就想起东风日产,这样才算是进入了第一集团。”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大谷俊明认为,接下来夏季是销售淡季,前5个月的销售势头能否延续到年底,他本人表示谨慎乐观。“市场总量还是会增长的,去年年底我预测今年的市场总量会增长5%,现在我认为市场总量应该可以增长10%。”

  中国成为日产全球第一大市场

  今年以来,中国的新车销量已经连续5个月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车。相匹配的是,不少国际品牌今年在中国的销量也跃升至全球第一,其中就包括日产日产汽车(中国)发布的统计显示,日产英菲尼迪品牌4月份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1%,至66339辆。今年前4个月,日产汽车在华全部车型累计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6.7%,达210942辆;同期日产汽车原销量最大的美国市场,销量仅有47190辆。中国市场首度超越美国,成为日产汽车的全球“销售冠军”。

  东风日产日产在华唯一的乘用车合资企业,也是日产中国销量超越美国跃居全球第一的最大功臣。事实上不单是日产,4月中国也超过德国成为大众全球第一大市场,4月大众在德国的销量为11.82万辆,而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2.13万辆。就4月的销售数据来看,中国是本田通用全球第三大市场,为丰田的第四大市场。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