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玮

2009年06月04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文雅

  首推二手车信贷

  专访嘉宾: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玮

  继上月成为国内首家直接投资经营二手车业务的汽车厂家后,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兼水平事业开发部部长陈玮日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东风日产年内拟推出业内首个二手车信贷,加快发展二手车零售店模式,计划将二手车置换量从去年的24664辆提高到今年的4万辆。

  今年推出业内首个二手车信贷

  东风日产从2003年率先在国内开展品牌二手车业务,如今已实现二手车置换的全网络覆盖,目前已有115家专营店获得了二手车认证授权,二手车零售店开业数达到60家,去年二手车业务量和置换率连续两年位居行业第一,置换量增长率保持在50%以上。

  据陈玮介绍,东风日产今年将加快发展二手车零售业务,将在全国新增40家二手车零售店,总数达到100家,主要集中在东部、南部、华北等经济发达地区,以省会级城市为主。“与专营店二手车置换相比,二手车零售店提供的车源更多,且全部经过东风日产专业二手车认证”,陈玮说。

  虽然在操作层面尚有问题亟待解决,但陈玮透露,东风日产拟将保险管家和信贷导入二手车业务,将对销售利润产生一定贡献。据悉,二手车信贷业务将依托于现有的东风日产二手车零售网点,并力争在行业内做到首先导入。

  新车信贷贡献率已达8%

  “自去年4月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汽车金融公司成立以来,1年时间消费信贷业务已覆盖了36个城市的110家经销商,贷款购车比例已达10%,销售贡献率达8%”,陈玮说。为完成在消费信贷领域追赶者的使命,东风日产今年将在30个城市的90家经销商推广消费信贷,使提供购车信贷的经销商增至200家,汽车信贷网络覆盖率达到50%以上。

  对于消费信贷的资金来源,陈玮表示将以企业自有资金为主,而政府支持和商业银行的借款只占一小部分。据悉,目前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汽车金融公司的资金储备相对充裕,而东风日产已在考虑通过信贷资产的证券化来实现融资。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