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扩展网络 捷豹路虎拟成立(中国)销售公司

2009年06月15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6月8日,捷豹路虎中国售后备件配送中心在苏州开业,这座全新的售后备件配送中心也是捷豹路虎在亚洲地区最大的售后备件配送中心,它将进一步扩展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据悉,该配送中心是捷豹路虎售后配件进入中国市场的唯一渠道,其保税仓库今后还将成为亚洲地区的中心仓库,支持亚洲各地区销售市场。

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表示,现在捷豹路虎备件中心的零配件全部来自英国,未来也可能在中国采购。

  瑞德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满足中国日益扩大的业务,捷豹路虎还计划成立(中国)销售公司,并已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交了相关材料。

  2008年,路虎捷豹品牌汽车比上一年销售增长63%,路虎甚至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进口SUV品牌。瑞德夫透露,今年前5个月,捷豹品牌在中国的销售增长了43%,主要是得益于新XF系列的推出,但路虎由于没有什么新车推出,销量下降了30%。”他说,“随着下半年2010款新车和柴油车的推出,路虎今年的销量预计能和去年持平,路虎5月的销量已经接近千辆,和去年差不多了。”

  “中国市场在捷豹路虎全球销量总排名中位居第五。” 瑞德夫说,“在全球15大市场中,中国是唯一没有销售公司的地方,希望能在中国早日成立销售公司。”

  目前捷豹路虎中国区仅相当于中国的总经销商一样,捷豹在中国有34家经销商、路虎有43家经销商。“这样对经销商越来越难控制,成立销售公司后,可以更好地对经销商进行监控,提升销售和服务质量。”捷豹路虎一位主管对本报记者称,“销售公司自己也可以销售车辆。”

  据悉,包括奔驰宝马奥迪LEXUS在内的众多豪华品牌都在中国成立了销售公司。

  虽然去年印度塔塔公司以20亿美元收购捷豹路虎,但瑞德夫强调,捷豹路虎仍然是纯粹的英国公司。“全球只有英国一家工厂,在英国生产和制造,并由英国提供零配件。塔塔主要是提供资金,与福特控股时相比,捷豹路虎更加独立了,自由度更大了。”瑞德夫说。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