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长安街路面八月份开始铺装高强沥青

2009年06月15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梁琦

  本报讯 今年长安街大修将用上强度、韧性大幅增强的多种新型沥青。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政路桥公司建材集团路新公司举行的2009年安全月咨询日活动会上获悉,道路设计使用寿命将达到15年,是一般公路使用期限的3倍。

  长安街大修将用上多种性能较强的新型沥青,包括湖沥青、岩沥青和温拌沥青、改性再生沥青混凝土。例如,路面主要采用国外专用的特立尼达湖沥青,这种沥青曾用于本市二环路以及部分三环路上,其耐高温、抗车辙、低温抗裂等能力均比普通沥青显著增强,使用寿命长。

  整个长安街大修范围内的路面将全部进行摊铺,沥青总用量将达到10万吨以上。据悉,高品质沥青将确保其设计使用年限达到15年,相对于一般道路沥青5年的使用期限来说,是原来的3倍。同时,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目前长安街大修路面工程已进入底层修复加固阶段,对局部面裂进行修复,预计于8月份进行面层摊铺。

  据悉,今年本市长安街大修、西六环建设、京津塘大修、八达岭大修等工程均将用上主打“环保”牌的新型沥青。新型沥青使用煤矿中产生的废物煤矸石、废旧轮胎、建筑用废石等废旧材料,进行破碎后再利用,生产加工成新的沥青。这一生产过程消纳废物绿色环保,产出的沥青在韧性、降噪、强度方面也均有所提高。此外,八达岭高速也将于今年8月进行路面摊铺。八达岭高速大修特别之处在于,届时会将路面原有沥青现场“再生”,进行破碎加工制成新沥青进行摊铺,这种废旧沥青再生技术尚属全国首次引进。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