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新能源突围 杰勋混动车上市先区域销售

2009年06月16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007周报

  6月11日,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正式上市,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舒适型13.98万元、豪华型14.98万元,即日起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将先在重庆地区销售。

  长安欲做新能源领先者

  2007年12月,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作为国内首款量产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正式下线,之后成功用于新能源示范车、政府采购新能源汽车等。

作为国内首款量产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曾成功服务北京奥运,并成为国务院机关唯一公务示范用车进入中南海。此次上市面对个人用户销售,标志着长安新能源汽车将逐步驶入中国普通家庭。

  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的动力系统由长安自主研发的1.5L高效发动机和13kW永磁同步无刷电机组成,续驶里程大于500公里,整车动力水平和2.0L汽油发动机相当。值得一提的是,在相近的动力表现下,整车油耗可以节约大概20%以上。

  在安全方面,杰勋HEV按照C-NCAP标准,通过四星碰撞,采用HHRB高刚性吸能式笼形安全车身以及激光焊接底盘,并将“ITS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在整车上进行集成,提升了安全性能。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至2014年,长安汽车将实现产销新能源汽车15万辆,2020年达到新能源汽车产销50万辆以上,“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先者”。

  国内其他汽车集团也试图在新能源上有所突破。上汽集团将在2010年推出荣威750混合动力轿车,2012年推出插电式强混轿车、纯电动轿车一汽集团决定在2012年建成一个年产1.1万辆混合动力轿车、1000辆混合动力客车的生产基地。东风汽车电动车基地2001年即建成,但重心一直放在客车领域,新能源轿车还未面市。

  长安汽车最大的对手将是日产本田丰田本田混合动力车思域丰田普锐斯已经在国内销售,相较于后来者,本田丰田已经用自身的技术为行业树立了标准。日产则联手工信部,参与到中国汽车纯电动试点的进程中。

  新能源背后的推力

  “税收方面,凡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落户的企业,整个税收实行15%的所得税。增值税方面,地方留存的部分减半。”重庆市政府在其新能源汽车推广的规划中这样写道。尤为重要的是,重庆市政府还将承担加气站、充电站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现在在重庆购买一辆13.98万元的混合动力杰勋,只需要掏出10.38万元现金,并且还可以获得价值1万元的精品和重庆市三年路桥费的免收。根据长安汽车与重庆市政府达成的协议,政府将向购买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的市民提供3.6万元现金补贴,并免收三年路桥费约7000元,单车补贴累计达4.3万元。

  在此之前,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的推广难点被认为集中在配套设施上。巨额的成本支出让企业望而却步,而缺乏这些配套,消费者则不能便利地使用汽车新能源车也不能得到推广。

  “在产品和配套到位的基础上,售价10万元的新能源车在中国预计会有20万人去购买。售价如果是5万元,潜在客户很可能会达到30万人。”贝恩公司驻上海合伙人曾伟民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乘用车市场,中国还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重庆市对长安汽车的极力扶持也引起了有关方面的忧虑,地方保护会不会导致研发经费分散,反而达不到预期的目标?

  对此徐留平表示:“新能源产业在商业化的前期,必须在某一个地域范围之内实现首期的商业化和产业化的运作,才能形成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的基础。这是问题的关键。”集聚效应的获得,消费者的信心和购买欲望,都必须要地方政府去推动。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