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做大微车 吉奥开辟民企造车新模式

2009年06月16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为消除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浙江的民营企业正把投资目光转向汽车产业。近日记者获悉,浙江吉奥汽车在上月下旬启动了杭州萧山区的25万辆微型面包车生产项目。业内人士分析,吉奥汽车从生产皮卡和越野车入手,逐渐渗透到微车项目,这一发展路径如果成功,将给诸如浙江永源、万向汽车等民营车企开拓出一条发展升级之路。

  上月25日,浙江民营汽车企业吉奥集团启动了在杭州市萧山区的25万辆微型面包车生产项目。吉奥汽车表示,这个制造基地将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微车基地。

  但新入行者吉奥汽车的目标并不仅仅放在长三角地区。吉奥集团董事长缪雪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广大的农村市场现在占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份额不到30%。按照有关权威部门的核算,整个中国农村市场应占到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70%,那才是合理的。因此吉奥汽车的定位重点是面向农村市场,面向农民。

  业内人士认为,与同处浙江的吉利汽车相比,吉奥汽车虽进入汽车行业比较晚,但前者给后者带来的经验,让吉奥汽车在选择发展模式上具有后发优势。从目前来看,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做大微车不失是比较好的路径选择:首先在浙江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度高,这大大减少了采购成本;其次,浙商向来有抱团发展的经营思路,这点在汽车销售市场具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再者,吉奥汽车不选择轿车作为切入点,表明了逐渐做大的思路,这种实实在在的发展模式也值得其他企业借鉴。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