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首款B级车型帝豪EC718宁波工厂将下线

2009年06月16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本周四,吉利首款B级车型帝豪EC718将在宁波工厂下线。至此,吉利转型后构建的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大子品牌的产品均将全部问世。

帝豪 EC7 实拍 外观 即将上市 图片

  记者在新吉利采访时发现,吉利战略转型后,已构建好的三大子品牌和多个产品平台,正与此前的自由舰远景金刚车型一起,开始全力冲刺2015年产销200万辆的目标。吉利在转型后快速调整步伐,预示着自主品牌的车企已开始在弯道超速。

  帝豪首款车18日下线

  两年前的5月,吉利正式宣布进入战略转型期,两年后的今天,战略转型后的阶段性目标和产品规划,已在新吉利的版图中呈现出清晰构架,即在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大新子品牌下衍生出40余款车型

  据了解,目前吉利三大子品牌已有两大子品牌“开花结果”,全球鹰熊猫上海英伦TX4,已分别在去年底及本月8日将首款车推向了市场,现仅有帝豪的产品还未问世。

  可喜的是,记者在吉利宁波基地采访时发现,工人正在紧张调试生产线,为吉利首款B级帝豪EC718的下线忙碌着。

  “本月18日,帝豪子品牌的首款车型将在这里正式下线。”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也就是再过两天,吉利构建的三大子品牌的车型均问世,转型成果已逐一“破土”,构建的“铁三角”子品牌也开始初显锋芒。

  海外将承担2/3的销量重任

  吉利经过战略转型后,新吉利内部的品牌、技术平台产品等已浮现出清晰构架。吉利总裁刘金良表示,到2015年,吉利要完成产销200万辆的宏伟目标,因此,吉利制定了到2015年打造5大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共可衍生出40余款产品的战略规划。

  从目前吉利三大子品牌的产品相继瓜熟蒂落便可看出,打造40余款整车的吉利庞大产品族系已经初露端倪,新车正在陆续推出。“实现产销200万辆的目标,将全部要靠这些车型了,其中2/3外销。”刘金良同时强调,新吉利在产品规划中以“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为战略方向。

  据了解,吉利在宣布战略转型时就开始实施出口“三步走”战略,即到2010年,全球销售80万辆,出口占1/3,即27万辆;到2013年,全球销量150万辆,出口占1/2,即75万辆;到2015年,全球销售200万辆,出口占2/3,即130万辆。

  刘金良自信地说:“海外市场非常大,当我们在海外的工厂逐一建起来以后,产销将呈爆发式增长。我们将通过多方合作,逐一实现海外的扩张计划。”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