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勾庄成黄标车补贴盲点 政府研究补贴政策

2009年06月17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蒋敏华

  “到明年元旦,黄标车限行范围将扩大到绕城高速以内。我们村子刚好在绕城高速以内,但却属于余杭区,不能享受杭州的黄标车置换补贴。”近日,余杭区良渚镇勾庄村村民董先生向早报反映了他的尴尬遭遇。  

  部分车主

  被限行但拿不到补贴

  “眼看日子一天天近了,想想这事总觉得有点委屈。

”董先生告诉记者,他住的这个勾庄村,虽属于余杭区,但恰恰在绕城高速以内,离绕城高速只有800多米。出了绕城就到了良渚镇,勾庄村离良渚镇不到两公里。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就是这么一丁点的距离,两地的车主就要面临不同的命运。

  根据杭州市“黄标车”下一步限行政策,明年元旦起,所有“黄标车”将不允许在绕城高速以内的道路上行驶,违者将被罚款200元并扣两个点。为鼓励杭州主城区(不含余杭、萧山)“黄标车”提早淘汰,车主进行置换可享受数千元的财政补贴。但是,像董先生这样户口在余杭却又在限行范围内的,就不能享受补贴政策。

  董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开的是一辆2002年上牌的长安面包车,平时主要在勾庄市场跑生意。“要是绕城以内限行的话,这辆车我就不能开了。可是我问过杭州市环保局,也向12345反映过,都回复说我要是换车的话,不能享受补贴。”董先生无奈地表示,政府出于环保需要对“黄标车”限行他能理解,但是目前这样的政策,对他这样的车主来说有点不公平。  

  余杭、萧山

  补贴酝酿进行时

  记者了解到,在绕城高速以内,除了北面勾庄等少数几个属于余杭的村子外,南面还有闻堰、长河、浦沿等为数不少的萧山区的乡镇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也就是说,按照目前的政策,他们均不能享受补贴。再过半年“黄标车”限行范围就要扩大到他们家门口了,一些像董先生一样的车主不禁担忧起来。

  “给车主补贴,要财政拿钱。余杭、萧山两区与市本级的财政是相互独立的,因此杭州制订黄标车补助政策时,就没有把余杭和萧山两个区纳入。”杭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处的刘工程师向记者解释了这一政策的由来。

  “补贴方案里面,明确写着余杭、萧山可参照执行,并且已经下发。目前余杭、萧山的有关部门正在酝酿补贴的事情,出台补贴政策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暂时还不能享受黄标车置换补贴的余杭、萧山车主,不必过于着急,等等看再说。”刘工程师建议。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