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入门级引擎诠释豪华 试驾奥迪A8L 3.0

2009年06月17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郑龙军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试车地点
苏州、杭州
试车时间
2009年6月9日
天气情况
晴转多云
路面工况
城市道路、高速路
试驾车型
市场报价
99.80万
我们喜欢
无可挑剔的做工,从内而外的豪华
我们不喜欢
3.0FSI全系没有quattro系统可供选择

  提到奥迪A8L,相信不用过多的介绍,大家也一定对其有所了解。这款张着大嘴的豪华车在我们身边并不少见,作为德国豪华车三巨子中最年轻的成员,奥迪A8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本次的试驾对象,则是奥迪A8家族的最新成员,刚刚在国内上市的奥迪A8L 3.0FSI。在前有2.8L后有3.2L的情况下,推出这款3.0排量的A8L车型,意图已经非常明显,3.0车型消费税方面优势明显,奥迪在推出3.0升车型的同时,A8L 3.2FSI也正式退出了舞台。而这款A8L 3.0FSI参数表上却标明了排量为2773ml,也就是说,这其实是一款实际排量为2.8L的车型,后面我们会对这款发动机的身世进行详细的分析,还是先让我们来看看这款豪车的外形吧。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关于奥迪A8的外形,最引人瞩目的,肯定是那张大嘴。A8的这张大嘴最早出现是在2004年的A8L 6.0 W12上。也许谁也没有想到,作风严谨的德国人,竟然在其最豪华的轿车上,装上了一张如此凶猛如此超前的大嘴。而由奥迪A8所带来的所谓大嘴的一体化前进气格栅的设计,迅速引领了汽车设计潮流,一时间,或彪悍或精致的一体化进气格栅几乎成了大部分路上新车的标识。而时隔五年,当这款张着大嘴的A8L 3.0FSI呈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不免对这辆并不陌生的新车多看几眼。大嘴的造型依旧没有过时,大嘴造型将一款豪华轿车的威严体现的恰到好处。同时,这种威猛的前脸造型造成的动势向我们传达着一个信息,运动与豪华并不冲突。除了一张独特的大嘴,顺便说一下奥迪A8L3.0FSI的大灯,加强型的氙气大灯带有随动转向功能,而光线感应自动开关大灯清洗等功能在这样一款豪华车身上,肯定都是标准配置。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8L 3.0FSI注定是一个大块头,5192*1894*1455(mm)的三围尺寸跟它的本国竞争对手比较相差无几,即便是差距最大的轴距上,A8L 3074mm的轴距也仅仅比它的德国对手少了那么几厘米而已。当然,对于一款轴距超过3米的豪华轿车来说,轴距上的微小差距并不能对内部空间造成什么大的影响。奥迪A8L 3.0FSI 1455mm的车身高度与其主流竞争对手相比是最小的,配合全新设计的10辐18寸铝合金轮毂,加之略微前倾的腰线,大气稳重中又不失运动风格。与18寸铝合金轮毂相配套的,是型号为25/45 R18的邓禄普轮胎。车顶的电动太阳能天窗利用天窗下方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在发动机停止工作状态下直接驱动鼓风机对车内空气进行调节,最高调节温度可以达到20℃。这项高效技术可为用户在夏季停车后营造凉爽的车内温度环境,通过减少空调的使用频率达到用电效率的提升。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转到车身尾部,09款A8L在其尾灯设计中加入了LED灯组,在亮度和节能等方面都有着上佳表现。车尾的3.0字样向我们表明了身份,A8L 3.0FSI的排气管为圆形,两根排气管分别位于两侧。而在A8L顶级车型A8L 6.0 W12身上,双排气则变成了方形,与后保险杠形成一体化的设计。相比来说,A8L 3.0FSI的尾部设计就显得略微有些单薄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