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豪华座驾--试驾体验新奥迪A8L 2.8

  试驾总评

  赞

  ·外观大气,驾乘豪华

  ·隔音一流,安全舒适

  

  ·车身弧线过低,大个开车受限

  ·动力稍逊,加速一般

  汽车有的是用来开的,有的是用来乘坐的,奥迪A8L 2.8无疑是专门为老板级人物量身打造的一款用来乘坐的豪华座驾,尽管其价格没有超过100万元。

这台入门版的A8L虽然没有4.2L那款动力凶猛,但是在外观与内饰方面完全一致,绝对对得起奥迪品牌内秀这个称号。

  外观:豪华大气中透着内敛

  从外形上看,如果不是车尾2.8的排量标志,你很难在外形上找出它与更高价版本的区别。5192×1894×1455mm的宽大车身气派十足,一张大嘴虽然个性十足,但整体风格却相对低调。

  A8L 2.8是08奥迪系列小改款的新型号车。这次小改款对前脸的进气格栅、雾灯和后视镜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大嘴”网状格栅变成6横设计,喷上漆后增加了质感;雾灯将旧款的圆形外壳换成更突出的长方形,使车头更有运动感觉;车尾灯组也经过改进,加入环状LED设计,亮灯时的形象更容易辨认。进入车内,整个车厢布局跟原来基本一致,包括奥迪招牌的MMI控制系统、折叠屏幕、双区自动空调以及集中在方向盘上的音量调节按钮,控制总成按钮以及运动模式的加减挡拨片。总体来看,内饰虽然没有同级日系车那样精致与豪华,但是在简洁中却透着实用主义色彩。

  操控偏向舒适,动力表现中庸

  豪华轿车到底要首先强调驾驶感受还是乘坐感受?一般观点是倾向后者,因为即便对年轻富豪来说,豪车也更像一个移动的办公室,而并非感受驾驶快感的大玩具。确切说,这款奥迪A8L 2.8大型豪华房车绝对是用来乘坐而不是驾驶的,这一点,从其后座只有两个座位的设计就可以看出。

  在轻踩油门时,这台重达近1.6吨的庞然大物并没有突然窜出,而是缓缓移动,虽然在感觉上这是“小马拉大车”的原因,但实际是,在适于乘坐的房车中,动力输出还是呈线性均匀好一些。继续加速,这台车在2000转的时候输出的动力开始变得凌厉起来,个人感觉,奥迪A8L 2.8在2300转左右是输出动力最为均匀的时候,尽管参数表说明在3200转时,输出280N·m的最大扭矩。

  在高速公路上驾乘这款车是最舒服的,一是该车采用了全新可调空气悬架系统,它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自动调节车身高度和悬挂的韧性,使操控更灵活,乘坐更舒适。其中驾驶者可以自由选择4种行驶方式,或动感十足,或轻松舒适。直线加速,坦白说,加速度不是很大,但是动力却源源不断,在140公里/小时之后再加速动力还是绰绰有余,但是车身却是行驶得稳稳当当。

  车内隔音:隔音处理达到空前境界

  这款车的隔音是我所开过车中最静音的,据悉,在静音方面的改进是此次新奥迪A8L改款的重点,由于采用了更为隔音的发动机舱盖、前风挡玻璃和优化风噪的轮眉,在不增加车身重量的情况下,新奥迪A8L的发动机运转噪声、道路噪声和环境噪声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都达到了最低。这一点本人在试驾中体会得最深,发动机启动后,如果不是有空调出风的声音或者是看转速表,我一直怀疑该车是否已经着车了,而车外面的人谈话,即使朝你大喊,你也听不到。而来自丹麦的Bang & Olufsen顶级音响系统,则给车中的安静驾乘人士在闹市中营造出个豪华的移动起居室和办公室。

  另外,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不断增加的个性化需求,奥迪还在新A8L上为用户提供了Audi exclusive专享尊尚包和Audi exclusive专享尊崇包两项个性化内饰包。前者包括了华格纳真皮包,桃木饰条、桃木换挡手柄、桃木真皮方向盘,并有三组不同的内饰颜色组合供用户选择。后者包括了华格纳高级真皮包、桃木饰条、桃木换挡手柄、桃木真皮方向盘、Ae真皮仪表板、阿拉坎塔拉绒皮顶棚、阿拉坎塔拉绒皮衣帽架、地毯,同样提供三组不同的内饰颜色组合供车主选择。

  安全:绝对值得称道

  A8L的豪华安全配备绝对不是装装门面,它首次运用了创新的两极安全气囊。这种环状的气囊可为驾驶者提供特别的安全保护。在被动安全方面,新奥迪A8装备了全尺寸安全气囊,两个气囊能够根据意外事故的严重程度为前排乘员提供更周全的保护。安装在座椅靠背里的前、后座侧安全气囊以及头部安全气帘,则配合安全带张紧识别系统,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超强的正、侧面安全保护。

  另外,该款奥迪A8L还取消了之前华而不实的指纹功能,把一键式点火设为标配,配合免匙进入系统,整个驾驶过程都不需要拿出钥匙,日常使用十分方便;车门自动吸合功能也没有省略,增加不少豪华感;MMI系统经过升级,倒车系统加入彩色实时影像,还有方向盘角度提醒,当遇到障碍物时,自动显示图形模式,驾驶这部五米长车,泊位更为方便。

  技术参数

  发动机:2.8L V6

  变速箱:7挡手自一体

  长/宽/高:5192/1894/1455

  最大功率(kW/rpm):154/5500-6800

  最大扭矩(Nm/rpm):280/3000-5000

  最高车速(km/h):245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