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府采购大蛋糕 渐向自主品牌汽车倾斜

2009年06月17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政府采购网公布"协议供货汽车厂商名单"---

  上周,中央国家机关"协议供货汽车厂商名单"公布,众多自主品牌包括上汽的荣威名爵一汽的奔腾,奇瑞的A5、A3、旗云东方之子、瑞虎、威麟、开瑞比亚迪的F3、F3DM吉利金刚远景等都列入其中。

相比2007-2008年度的采购名单,此次自主品牌占据了主要份额。

  据了解,政府采购一直是汽车市场的一块巨大蛋糕,也是引导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年,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明确提出了支持自主品牌发展,与2007-2008年度的政府采购目录相比,此次政府采购明显加强了对自主品牌的倾斜,除了更多的民族品牌入选之外,原来在名单之内的自主品牌增加了更多的车型江淮汽车就从以往的一款车增加至现在的同悦宾悦江淮江淮瑞风祥和、江淮瑞风一家亲、江淮瑞风彩色之旅、江淮瑞风穿梭共7款车。而在同时发布的"采购通知"中也明确提出,在汽车采购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精神,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环保低排放的小排量汽车。各单位新配备、更新汽车,自主品牌汽车比例应达到50%,具体采购办法待自主品牌汽车标准出台后另行通知。

  不过,由于宝马奔驰也同样列入采购名单,分析人士认为,这样可能会影响对自主品牌的采购。因为自主品牌本身在中高级车这一领域竞争力有限,再加上奔驰宝马的品牌效应,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采购者可能不会优先考虑自主品牌。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