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差异化定位见成效 荣威名爵协同发展

2009年06月17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月10日,第8届深港澳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继上海国际车展的成功携手之后,上海汽车旗下两大品牌:荣威名爵再次集体亮相。首发新车型MG6,以及荣威550官方改装概念车悉数登场。上汽名爵在本届深港澳车展继续强调它85年历史所蕴含的“运动”与“激情”,而上汽荣威品牌则坚持了自己一贯的“品味、科技”的价值观念。

  荣威名爵两大品牌的并网早已在年初就尘埃落定。在“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制造、统一营销”等“五个统一”的运营指导下,并网之后的荣威名爵如何在保持自己个性的同时协同作战,共同发展?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总监何晓劲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一个关于协同、差异化的运营发展计划。

  何晓劲说,在MG名爵品牌融入上海汽车后,上海汽车对这旗下两大品牌进行了差异化的定位,并制订了明确的发展目标,保证荣威MG名爵都不断地有新产品支撑发展,品牌建设进入规范化和良性化运营。尤其是在品牌建设方面,针对不同的目标消费群和产品气质,MG名爵依然延续其悠久的汽车运动文化,继承“激情、个性、乐趣”的品牌DNA,创造新时代汽车运动文化;而荣威则以“品味、科技”为品牌核心。两大品牌定位准确,差异明显,既互相影响,又各自有着不同的目标消费群,形成良性的竞争秩序。

  在销售网络的建设上,上汽希望走出一条和其他的企业有所不同的差异化的双品牌运作方法——在一、二线城市不并网;在四、五线城市,两个品牌不必单独分开,但是在展厅里面将有非常清晰的品牌特征的区隔,体现品牌差异化。而涉及经销商层面,上汽主要针对某些两个品牌不能都覆盖,或只存在某一个品牌的地区,利用一个品牌的资源,帮助另一个品牌实现营销网络空白区域的突破。何晓劲说,从整个营销网络层面看,目前荣威名爵确实为两个营销网络。但上汽正力图在消费者看不到的销售后台进行很好的整合。例如零配件体系、客户应答中心,虽然服务于两个品牌但可以用一个团队来完成工作。

  业内专家指出,自主品牌的重组是国家振兴汽车计划中的重要内容,也将是之后一段时间内自主品牌引发格局变化的主要原因。从荣威名爵两个品牌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在网络合并上所走出的每一步都将给自主品牌的重组提供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