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智能汽车踏板帮你节油 燃油效率提高5%~10%

2009年06月18日0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杉
  毫无生命可言的汽车踏板能帮助驾驶者做些什么?日产汽车告诉你,刹车踏板可以帮你躲避危险,而油门踏板能帮你节油,而这都是在驾驶者无意识的情况下,由踏板智能完成的。

  近日,日产汽车公司在其该款车型FUGA上装配了最新研发的“ECO踏板”,这种踏板即是采用辅助低燃耗驾驶系统的智能油门踏板。
ECO踏板采用新式结构,将无刷马达嵌入油门踏板内部。当驾驶者踩油门踏板力度过大时,该智能系统会向踏板施加反作用力,使踏板回馈力度更沉,来提醒驾驶员进行节油操作。同时,该智能系统根据发动机的即时转数和相应的变速器传动效率,计算出最佳燃油效率的数值,从而对油门踩踏力度进行控制和智能干预。日产汽车公司表示,安装此种ECO智能踏板的汽车,燃油效率有望因此提高5%~10%左右。

  在新款日产FUGA上,这种ECO智能踏板为选装配件,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性的购买和安装。同时,日产将一个ECO智能显示灯装置在仪表板内部,并追加了闪烁控制功能。此前的ECO显示灯只有点亮和熄灭两种状态,很难辨别油门踏板踩到何种程度时会处于燃效较低的区域。导入ECO踏板的车辆可在向油门踏板施加反作用力的区域,令ECO显示灯闪烁来辅助低燃耗驾驶。没有安装ECO智能踏板的车辆同样在仪表板上有ECO智能显示灯,驾驶者在没有选择ECO踏板的情况下,也可根据ECO显示灯的闪烁提示,人工控制油门力度,来进行低燃耗驾驶。

  目前,ECO智能踏板已经进入到第二代产品阶段,第一代ECO踏板的硬件由德国大陆(Continental)制造,生产成本相对较高,而第二代产品使用其他部件厂商的配件使ECO智能踏板的成本有所降低,目前追加安装此踏板的费用为1000美元左右,未来成本还有可能继续降低。高杉/文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