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宣布提前一年直接导入纯电动车

2009年06月18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喻志科

  东风日产提前一年导入电动车

  中国超美国成日产全球冠军

  直接导入纯电动车型

  随着2009年以来的强劲增长,中国已经成为诸多跨国车企最为重要的市场。上周,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任勇透露,将在2011年从日产导入电动车,这一决定比计划提前一年。

在这一变化的背后,是日产公司4月的在华销量远远超过其在美国市场47190辆的销量,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目前日产全球市场的销售冠军。

  从全球情况来看,全球汽车市场中只有中国市场保持增长态势。在合资品牌中,东风日产表现尤为抢眼,其1-5月份销量达到18万辆,同比增长41%,成为增长最快的车企之一。新天籁5月创下9000余台的历史新高。此外,郑州日产近期也表现不俗。两家合资公司的优良成绩,使得日产在中国的销量和利润贡献已全面超越了其第一大市场美国。

  “重要的是,日产必须要为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规划未来。”任勇表示,日产将会重新考虑东风日产日产(中国)的定位,在新品的投放以及研发体系的设立上,都会出现全新的变化。

  “电动车项目已经基本确定在2011年导入,比计划提前了一年。目前东风日产基本确认了项目组织架构,2011年上市是按照量产车型的目标来推进的”,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透露。

  为什么从2012年提前到2011年?任勇表示,社会上对环境问题的认识越来越深入,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当务之急要尽快解决环境问题,因此就提前了一年。除此之外,日产已经决定在2010年在日本、美国进行投放。“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汽大国,中国的成长今后也是显著的,东风日产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也是可想而知的。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日产电动车基于这样的理由,将原计划提前了一年。”

  据悉,东风日产已于近期在北京跟工信部签订了新能源车电动车项目的备忘录,目前已进入具体研讨阶段。而已经确定的是,东风日产将可能不会发展混合动力车,而是直接引进电动车。因为混合动力车型节省能源方面只有20%,但成本较高,目前东风日产车型广泛采用的VQ发动机和CVT技术,可以节省能源15%,接近于混合动力车的效果。

  [记者观察]

  电动车市场热潮随时掀起

  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宣布了一个24亿美元的电动车领域支持计划,这在一定程度引爆了世界范围内电动车生产的热潮。

  面对未来的竞争,国有四大汽车企业集团已经提前布局新能源,而这背后呈现的是中国汽车产业跨越战略的日渐清晰。长安一汽、东风、上汽已经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路上。其相同的目标是在2012年前后,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

  一汽集团计划到2012年建成一个年生产能力为混合动力轿车1.1万辆、混合动力客车1000辆的生产基地。长安汽车则将在2014年长安汽车实现产销新能源汽车15万辆,2020年达到50万辆以上。6月2日,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正式揭牌。东风电动车公司2009年初将下线东风自主品牌首款混合动力汽车,全年目标销量为5000辆。而上汽集团也计划2010年上汽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投放市场,实现综合节油率20%左右。

  6月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新能源发展规划还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适当的时机会出台。至此,未出台便成为焦点的新能源利好政策进一步得到证实。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家的政策性利好或将再度引爆新能源板块。 记者喻志科

  [相关链接]

  新天籁周年纪念版上市

  本报长沙讯 6月16日,新天籁周年纪念版在浙江安吉东风日产天籁高尔公开赛上正式上市,售价28.98万元。新天籁周年纪念版汇集了日产全球最新技术,在高级豪华车队列中占据高位。与同系列车型一样,其依托于日产先进的D平台,沿用了“第四代 VQ发动机+CVT智能无级变速系统”的铂金动力组合,完美实现了同级别车型中一流的驾驶操控性能。

  截至今年5月,新天籁已经完成销售82679辆;在4月份以9003辆的销量创下天籁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高纪录之后,5月份,新天籁销售8882辆、订单破万的销售业绩再次名列中高级车市前茅。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