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停在车位上 怎么就违反法律了呢?

2009年06月18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交警提醒:莫在路边“已撤销车位”停车,有明显白框的才可停

  最近,本报记者接到读者胡先生反映,他将车停在西安市信德中学门前的停车位后去办事,出来后发现车窗上被贴上了“黄条”——交通违法通知单。胡先生不明白,为什么把车停到了车位里却还要挨罚?

  为了了解实际情况,昨日,记者来到昆明路与汉城南路十字路口北的信德中学门前,发现该校门口的辅道上原先确实是有一些停车位,可是大部分已被黑色柏油刷掉,车位线已不太清楚。而且在同样的位置,记者恰好看到一辆私家车也被交警贴上了黄条。

  记者就此情况采访了管理该地区交通的西安市交通警察支队莲湖大队,并请交管部门详细介绍了车辆停放、道路停车位规划及治理方面的情况。

  黑漆刷掉的属已撤销车位

  在听完情况介绍并看了记者拍摄的照片后,西安市交通警察支队莲湖大队土门中队中队长温小锋说:“从照片来看,由于车主不了解情况,把车停在了被柏油刷掉的已撤销停车位,所以才被处罚。这个交通违法行为是发生在我们辖区内的,车主必须3日内到交管队接受处理。”

  他解释说,就交管部门而言,贴“黄条”并不是目的,而是要通过这种方式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道路标志,已被柏油或黑漆刷掉的“已撤销停车位”不能再停车。

  为什么要涂掉路边原有的停车位呢?温小锋说,去年治理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时,为了保护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把校园门口100米内的停车位都撤销了。不过基于“人性执法”的原则,在上下学的高峰期,有些家长在这些区域临时停车,我们从来没有处罚过。

  商家私划车位将受处罚

  温小锋告诉记者,公路边的合法停车位一般会有几个标志:有明显白框,有收费管理员,有的还有“P”停车标志,这样的车位可以放心停车。记者问:“如果个别商家把涂抹掉的停车框线再刷白,其他驾驶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停在那里而被贴了处罚通知单,该怎么办?”温小锋说,这种私设停车位的情况虽然不多,但也曾发生过。对于此种情况,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那些商家,而不会处罚不知情的驾驶员。

  新设法制科 专门解争端

  温小锋还告诉记者,交通执法难免出现争议,不过,解决争端就和交警疏导交通一样,只有积极“疏导群众的情绪”,才会赢得民心。今年西安交管机构改革以来,为了执法更人性化和便民,各大队都增设了法制科和2-3名法制员,专门解决交通争议、监督交警执法。驾驶员如果对处罚有异议或疑问,都可以到法制科进行咨询和确认。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